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口腔医院在第六届陕西省医院品管圈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0年09月02日 08:53 作者:赵姣姣 沈蕾 发布单位:口腔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8月23日,第六届陕西省医院品管圈大赛圆满落幕,大赛以“线下比赛,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来自全省各级医疗机构的百余个品管圈组同台竞技。口腔医院分获大赛一、二、三等奖,并有6个圈组获优秀奖,为医院历年来获奖数量最多、成绩最好。

牙周病科“方周圈”以降低牙周手术器械的损坏率为主题,通过完善器械修磨及保养制度、加强医务人员操作培训、规范器械管理路径和细化交接核对流程等,使手术器械损坏率大幅降低,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

修复科“编贝圈”以缩短单颗种植牙平均手术时间为主题,多科室密切协作,通过优化支付平台、开通绿色通道、创建电子信息模板、应用数字化外科技术等措施,提高手术效率及种植精准率,荣获大赛二等奖。

正畸科“齐乐圈”以提高临床高速涡轮机工作时强力吸引器的使用率为主题,通过强化临床四手操作配合、定期清洗管路、更新仪器设备等,有效减少了口腔治疗中气溶胶的产生,避免了医源性交叉感染,提高了诊疗效率,增加了患者治疗舒适度,赢得大赛三等奖。此外,门诊部“乐导圈”、急诊与综合临床科“极速守护圈”、牙体牙髓病科“牙牙乐圈”、美容中心“洵美圈”、黏膜科“杏仁圈”、创伤正颌外科“逐梦圈”获得大赛优秀奖。 近年来,口腔医院护理处以开展品管圈活动为契机,大力推动管理工具的科学应用,通过不断改进,在活动质量和数量上都取得了可喜成绩,有效推动了护理服务质量的改进和提升。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