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西京医院举行住院二部大楼启用仪式

2020年09月22日 18:29 作者:文/李洁 图/张懿楠 李扬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丹桂飘香,彩旗飘扬。9月22日上午10点,在全体西京人的瞩目期盼中,西京医院迎来了发展史上又一个意义重大的时刻——住院二部大楼正式启用。陕西省卫健委刘宝琴主任、赵岚副主任,学校王东光副校长、王有山副政委,西京医院李晓康院长、王福林政委等领导嘉宾,医院部分老领导、三级以上教授、科室主任、护士长及承建方代表共同见证。出差在外的学校张思兵校长、王宝红政委专门打来电话表示祝贺。

王福林政委在主持中讲到,住院二部在由蓝图变现实、由平地变高楼的过程中,倾注了历届校院党委和全院教职员工和参建单位的心血与汗水、辛劳与付出。大楼的正式启用,承载着西京人服务军民、担当使命的坚定信念,更寄托着西京人矢志前行、不断奋进的执着追求。王福林政委代表全院人员对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数十年来医院建设发展中,陕西省各界的倾心关照和鼎力支持,以及住院二部项目建设中,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统筹协调表达衷心感谢。

李晓康院长在致辞中讲到,住院二部的启用是医院硬件设施的新升级,是服务职能的新拓展,更是医院腾飞发展的新引擎。在新的发展时代和历史起点上,全体西京人将紧紧抓住机遇与契机,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扛起保障打赢、服务人民的历史责任,利用好住院二部这一共享共用、条件一流、保障有力的支撑平台,跑好服务军民、厚德载医的接力棒,为赓续推动军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空军再立新功。

刘宝琴主任代表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对西京医院住院二部的启用运行表示热烈祝贺,对医院长期以来为陕西卫生健康事业做出的贡献表达诚挚感谢。刘宝琴主任讲到,西京医院是陕西、也是全军全国医疗卫生行业的一面旗帜、一张名片,希望医院抢抓机遇、巩固成绩、开拓进取,打造国家区域重症医学中心以及西部医学医疗高峰,发挥辐射引领作用,为维护和保障军民健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校王有山副政委代表学校党委,代表张思兵校长、王宝红政委,向医院表示热烈祝贺,向为住院二部建设贡献智慧汗水的全体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大楼之上立大志,奋力推进百年名校、中华名院建设,以硬件设施的改善,丰富精神内涵,带动思想、管理、机制和文化更新优化,使医院面貌一新、发展提速、人心更齐、人气更高。二是大楼之上谋大局,全力扛实姓军为兵、保障打赢担当,打造空勤人员的健康疗养之家、战场救治的技术创新高地、享誉全军的为军服务品牌,建设全军顶尖的战略卫勤劲旅。三是大楼之上育大才,切实树起立德树人、为战育人靶标,打造更多的“四铁”过硬团队,培养更多的“四有”人民军医,为强军兴校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陕西省卫健委刘宝琴主任、赵岚副主任,学校王东光副校长、王有山副政委,西京医院李晓康院长、王福林政委等领导嘉宾共同为住院二部大楼启用揭幕,并前往楼内参观。

西京医院住院二部总建筑面积11万余平方米,大楼主体南北长约101米,东西宽约96米,地下2层,地上南楼19层、北楼20层,裙楼5层,将打造为军服务保障、战创伤救治两个综合体,并成立西京创新研究院,打造基础医学研究、军事医学研究、医学成果转化三大平台。住院二部囊括一站式军人医疗中心、保健中心,一体化手术监护中心,先进完整的学术中心,平战结合的研究转化平台等,是一栋集门诊、检查、手术、重症、住院、会议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诊疗大楼。


责任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