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唐都医院“第一期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0年09月22日 09:07 作者:周高阳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9月15日,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第一期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培训班”顺利结业,来自全国6省21家医院的40名学员参加本期培训。通过10天的理论课学习与19天的临床见习,学员们均顺利通过考核,被授予“中国卒中中心培训基地培训证书”。

脑卒中高居全国居民死因首位,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的特点。资料显示,全球每年约有1500万人罹患脑卒中,其中因脑卒中死亡的病患约有500万人,而终身残疾的亦有近500万人。及时高效地救治急性脑卒中,可以有效降低致残率和致死率。

在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指导下,唐都医院于2015年依托神经外科成立卒中中心,2018年获批为国家高级卒中中心,2019年获批中国“五星高级卒中中心”,并成为中国卒中中心培训基地,2020年成为陕西省卫健委急性脑卒中医疗救治定点医院、陕西省卒中专科联盟单位。

本次培训历时近一个月,唐都医院教授们通过大课讲授和互动,进行理论培训和现场问答,让学员从整体把握卒中相关知识;通过卒中绿色通道会诊,示教卒中患者筛查流程,谈话技巧和检查处理方法;通过手术示范和跟台,现场讲授手术方法和技巧,让学员切身体验手术流程;通过管床和查房,让学员熟悉和提高卒中病人的管理能力,并将大课理论和书本知识融会贯通,应用于日常工作中。

来自镇安县医院的陈治国医生说,通过实践学习、观摩,我进一步了解了医院卒中中心绿色通道的建设及运行。卒中中心的专家教授们经常夜以继日的守护在医院,以便随时救治卒中患者,这种敬业精神、专业精神让我受益匪浅。

神经外科屈延主任勉励各位学员要克服困难,积极开展卒中中心建设工作,把学到的理念和技术带回去,在当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切实提高卒中救治能力。同时要发挥桥梁作用,承上启下,完善卒中救治网络和体系,为我国的卒中救治工作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魏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