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基础医学院举办“传承千载抒壮志,吟诵百代展豪情”军旅诗词大会

2020年09月21日 17:45 作者:彭钰君 发布单位:基础医学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全院师生员工课余文化生活,基础医学院9月20日晚在科学会堂举办了“传承千载抒壮志,吟诵百代展豪情”军旅诗词大会决赛,院领导、评委老师及各大队学员共200余人出席活动。

经学院初赛、复赛层层遴选,共有九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最终的决赛。决赛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个环节,团体赛中选手们分为三组进行了“争分夺秒”“诗词接龙”“心有灵犀”三轮比拼,各组选手们意气风发、沉着应对,充分展现了“胸怀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的风采;个人赛中,三位选手才思敏捷、出口成诗,围绕“诗有独钟”“心领诗会”“飞花令”“连字成诗”进行了四轮紧张地角逐,充分展现了丰富的诗词储备以及过硬的心理素质与应对能力。最终,来自学员二大队八队的田宗渭凭借其“满腹诗书漫古今”的知识储备,风容闲雅、应答如流,摘得桂冠。

此次活动,为“两员”提供了以诗会友、共颂经典的平台,激发了全院师生员工学习传统经典文化的热情。比赛结束后,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大家以诗会友、以文颂怀,共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更深刻地体会到中华诗词文化的魅力,希望这样的活动越办越好。”

责任编辑:杨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