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唐都医院举办陕西省专科护士培训班结业典礼

2020年09月30日 12:50 作者:文/图 申艳妮 卫攀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9月29日上午,陕西省第二届骨科、胸腔外科,首届烧伤科、神经内科专科护士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唐都医院举行。陕西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于春富局长、唐都医院袁军副院长、骨科廖博主任、胸腔外科姜涛主任、烧伤整形科李靖主任、神经内科宿长军主任、专科基地护士长、教学骨干及培训班全体学员护士长共200余人参加,结业典礼由护理处蒋玮处长主持。

典礼上,四个专科护士基地负责人骨科代选慧护士长、胸腔外科朱以芳护士长、烧伤整形科袁琰琴护士长、神经内科王线妮护士长对两个月的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随后为四个基地126名学员颁发《陕西省专科护士培训合格证书》,对本届培训班优秀带教先进集体、优秀带教教员、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学员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省卫健委、唐都医院深深的感恩之情,并对唐都人优良的工作作风、精湛的护理技能、先进的护理理念给予高度评价。苏云云作为教员代表发言,对学员们如饥似渴的学习热情表示赞赏,被她们刻苦钻研、孜孜以求的精神所感染和鞭策。

袁军副院长首先对专科护士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学员们努力学习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感谢护理处及专科基地团队的精心组织和辛苦付出。通过两个月时间,相信各位学员学到了很多专科知识和护理规范要求,更多的是从我们教员身上,专家教授身上,科室人员团结协作的精神上学到了很多人文的东西。同时,他强调专科护士在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学员能够学以致用,把所学知识用于临床实践,并与学科发展相结合,更好地服务于临床、服务于患者。培训是短暂的,但学习是永无止境的,通过学习更新我们的观念,强化我们的人文关怀精神。大家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有了清晰的认识和定位,在自己单位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全省乃至全国的专科患者造福。

医政医管局于春富局长对培训班的圆满结业表示祝贺,对唐都医院为此次培训班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提出专科护士要发挥辐射作用,就像一颗颗种子,播撒在全省各地,把先进的知识传授给科室相关的工作人员,带动当地专科护理的规范化、专业化发展,要有严谨的知识,按照所学技能要求,严谨规范地应用于临床实践中,真正让患者接受到优质、安全、温馨的护理服务体验。希望大家不忘师恩,在工作中和唐都的教员保持沟通和交流,在专科护理领域潜心前行,共同提升、共同进步,不断创新取得佳绩。也希望基地总结培训经验,思考研究如何更好的开展军民融合工作,为全省培养更多的优秀专科护理骨干人才。

经过前期精心的筹备和组织,四个专科护士培训班在我院顺利招生和培训。经过两个月系统、规范的学习,伴随着学员的成长,基地也在不断发展,在带教中进一步规范了工作、教学的制度与流程,检验了师资队伍,做到了教学相长。通过培训,学员与学员、学员与教员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难忘的情义,促进了全省各家医院专科护理专业的相互交流和学习,为我省专科护理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