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口腔医院成功获批中华护理学会口腔专科护士临床教学建设基地

2020年09月30日 09:12 作者:刘 玺 张煜瑾 发布单位:口腔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近日,中华护理学会为今年新增设的“口腔专科护士培训项目”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临床教学建设基地。口腔医院随即进行前期筹备工作,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各临床科室大力支持,护理处全力以赴,通过填报申报书,准备证明材料及现场幻灯答辩等流程,最终经省护理学会推荐及中华护理学会专家综合评定,口腔医院成功获批口腔专科护士临床教学建设基地,也是京外首批。

口腔医院作为全国口腔四大家之一,全军唯一一所集医、教、研为一体的三级甲等口腔专科医院。近年来,坚持多轨道并行,不断创新口腔专科护士培训模式。医院全面开展护士分层、分片区培训,引进并建立了全国首个口腔专科护士在职在线培训考核系统。积极拓展护理科研、临床师资、护理礼仪等多样化专项培训。立足战场特需和官兵急需,成立了百余人的“口腔卫勤护理先锋队”,常态化开展培训及演练。举办4届口腔国际护理论坛、6届国家级护理培训班及3届省级护理技能大赛,每年选送200余人次参加国内外护理学术交流。此外,每年定向招收并培养护理实习生,接收护理进修生,帮扶相关基层单位等,全方位培养优秀的口腔专科护理人才,积累了丰富的专科护理教学培训经验,获得评审专家的高度肯定和一致好评。近期,选派近50名护理骨干参加专科护士基地建设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师资力量。

据悉,此次临床教学建设基地是继中华口腔医学会、北京大学医学网络教育学院“口腔专业护士临床实践基地”,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卫生士在职培训基地”之后第三个获批的护理教学平台,标志着该院在专科护士培训建设领域迈上更高台阶。口腔医院将严格按照基地标准及要求,建强师资队伍,完善培养方案,搭建学习平台,拓宽相互交流,推动全国及全省专科护士队伍及护理学科的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