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唐都医院神经外科举办2020全国神经损伤大会暨唐都颅脑损伤及神经危重症论坛

2020年12月10日 08:45 作者:赵兰夫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12月05-06日,唐都医院神经外科举办2020全国神经损伤大会暨唐都颅脑损伤及神经危重症论坛。此次会议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天坛医院神经外科联合举办,同期召开第九届天坛全国神经创伤学术研讨会。

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屈延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天坛医院神经外科刘佰运教授共同担任本届论坛主席。

开幕式上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罗正学院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天坛医院周建新副院长,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脑科医院院长高国栋教授为大会精彩致辞,对来自全国50多位业内专家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同时对特殊时期采取新型交流模式给予高度肯定。

本届论坛邀请到了国际国内50多位神经外科知名专家,其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郑静晨院士;中国神经外科重症患者管理协作组名誉组长、北京协和医院王任直教授;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前主任委员、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院长张建宁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神经外科医学部主任张剑宁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州A&M大学附属医学中心冯栋侠教授;台湾高雄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龚瑞琛教授。

因为疫情原因,此次会议采取了北京-西安互动转播,线下交替,线上全程直播这一新的会议模式,两地会场现场参会人员500余名,直播平台点击1万余次,既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又最大限度为广大神经外科医生提供学习平台,盛况空前。

本次会聚焦近年来颅脑创伤及神经危重症的新成就,分享介绍国内外颅脑创伤基础与临床最新进展,对领域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针对神经创伤前沿与进展,新发指南解读,神经重症患者综合治疗,儿童颅脑创伤救治,基础及临床研究分析等方面,40多位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了精彩授课和点评,赢得同行的高度赞誉和好评。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尝试了学术交流的新形式,而且促成唐都-天坛连线,对促进西北地区颅脑创伤,尤其是重型颅脑损伤,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技术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