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细胞与分子免疫学杂志》获《2020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版)》基础医学Q1区排名

2020年12月25日 15:33 作者:黄晓峰 发布单位:基础医学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12月17日,中国知网公布了《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2020版》,《细胞与分子免疫学杂志》获得基础医学板块Q1区排名,影响力指数为522.301, 复合总被引数为2383,影响因子为1.021。

《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旨在客观、全面、规范、准确地报道中文期刊的影响力指数、影响因子、被引频次、可被引文献量、下载率等期刊计量统计指标,并提供这些计量指标的文献统计来源信息,为中文期刊的发展提供参考。相比于单纯地使用影响因子对期刊进行分级,《年报》通过综合评价指标“影响力指数(CI)”反映期刊的影响力和质量。据了解,该指数通过选取最具代表性的两个评价指标——总被引频次和影响因子,投射到“期刊影响力排序空间”,采用向量平权计算得到。该指标同时兼顾了期刊质量、历史、规模等因素,利用“期刊量效指数(JMI)”修正个别期刊发文量大影响因子低的特殊奇异现象。《年报》对每个学科期刊按照影响力指数(CI)排序,并按期刊数量等分为4个区(Q1、Q2、Q3、Q4),更加客观地反映期刊学术影响力的相对水平,Q1区为本学科CI指数排名前25%。

《细胞与分子免疫学杂志》排列在基础医学板块Q1区,是我国基础医学领域具有较强的学术影响力的期刊,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各位编委、作者和读者的鼎力支持,在此我们向各位支持我们的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定当继续努力前行,做好学科发展的服务者和引领者。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