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唐都医院举办第二届价值病例分享赛

2020年12月25日 16:43 作者:纪冰冰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医疗技术、提升服务质量,12月23日晚,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在机关二楼学术厅举行第二届价值病例分享赛,院处领导、科室正副主任、护士长、医护人员代表、学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此次分享赛从十月初启动,收到来自全院各科室61份病例推荐,经层层筛选,共有14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采取百分制,评委从演讲内容、表达技巧、形象展示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普通外科郭松林、烧伤整形科任盼斩获一等奖,传染科王媛媛、麻醉科黎璞、心内科刘鹏云获得二等奖,骨科沙浩、心内科王翅遥、急诊科袁福、风湿免疫科吕婷婷获得三等奖,神经外科张玉富及薛亚飞、泌尿外科毛天赐、急诊科王继鹏、妇产科孙敏获优秀奖。

十四位选手各显其能,尽展风采。每位选手从一个个生动鲜活的病例出发,在7分钟内全方位、系统地向评委及观赛者展示了诊断思维和治疗进展,展示了年轻医师在临床工作过程中的思考、收获和人文关怀。郭松林医师讲述了遇车祸险些截肢的年轻小伙,经普外科国际首例腋动脉完全离断腔内修复术重建生命轨道的故事;

任盼医师介绍了一位下颌骨折面部变形的少年经医师妙手重拾自信;王媛媛医师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一家三口同时入院后传染科集全科之力精心救治的故事;黎璞医师通过一例SAP患者的诊疗过程细致地阐述“3+3”疗法的临床应用;刘鹏云医师掀开了花季少女心脏停跳三天后重获新生之谜;沙浩、王翅遥医师分别介绍了单一切口治疗复杂髋臼骨折、TAVR3D打印为AS患者带来新的福音;袁福医师展示了急诊医师追本溯源,化险为夷的惊险故事;吕婷婷医师全方位多角度分析了一例罕见免疫系统疾病导致不孕不育案例;张玉富医师介绍了一起桥脑小脑血管母细胞卒中紧急救治;薛亚飞深情诉说了疫情期间对一线医务人员家属的精心施救;泌尿外科毛天赐为大家带来一台高难度舌黏膜修复超长尿道狭窄修复术;王继鹏医师帮大家深入了解急诊如何救治肾上腺危象;孙敏医师动情讲述了一位高位截瘫产妇创造奇迹终圆母亲梦。

张侃院长表示,病例分享意义重大,病例、病案、病史是临床医生诊断、治疗的重要资料,也是开展科学研究的主要依据,更是病人健康的资料室,也是培养学生的重要支撑。通过典型病例分享,有利于临床医生了解疑难复杂病例,增长见识,开拓视野,为提高临床治愈率提供新的思路。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