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唐都医院开通市医保线上线下移动支付功能

2020年12月29日 08:47 作者:段素花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12月23日,唐都医院顺利通过西安市医保中心“互联网+”医保服务的正式验收,成为西安市首家实现市医保个人账户在手机移动端的线上线下支付功能。市医保参保人员足不出户即可享受由医保个人账户金支付的常见病、慢性病线上复诊,药品配送到家的诊疗服务;线下来院患者也可享受由个人账户金支付的诊间购药费用、核酸检测费用等等,既节约了患者时间,又免去窗口刷卡排队之苦。

疫情常态化以来,该院按照国家、省市医保的相关要求,积极采取多项举措,方便广大患者就医购药,减少患者排队聚集,交叉感染风险。医院3月建成了互联网+诊疗服务平台,医保工作在前期实现省医保移动支付的基础上,积极与市医保中心对接,开发相关接口文档,研究梳理流程细节,及时进行联调测试。

此次市医保线上支付的完成,是该院继实现“互联网+”省医保线上支付后,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工作,标志着该院医保服务进入一个新阶段,也为今后开通异地医保及省市医保门诊特殊检查和门诊慢性病线上报销、以及住院线上登记和出院线上结算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http://tdwww.fmmu.edu.cn/xwzx/uploadfiles/201225/202012251513164937.jpg

http://tdwww.fmmu.edu.cn/xwzx/uploadfiles/201225/202012251513190833.jpg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