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我校学员获全国大学生第四届“金斯瑞杯”生化歌曲大赛两项一等奖

2021年01月21日 08:58 作者:王秦豪 发布单位:基础医学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1月18日下午,全国大学生第四届“金斯瑞杯”生化歌曲大赛组织线上决赛。由于防疫形势依然严峻,此次比赛以拍摄、录制MV的形式,在线上进行。来自全国11个省、19所高校的37支队伍云端相聚,采音律之石,享视听盛宴,颂生化之美。我校的两支本科生队伍经过激烈角逐,双双荣获一等奖。

第一首歌曲《Lipidspella》总结了脂质在维系膜结构稳定、机体生化代谢中发挥的作用。歌曲由2019级谢晓航、2018级林欣芳作词,2018级吕垚、刘佳祺、2017级魏斯顿、王子君、王瑞奇共同改编和演唱,融合了阿卡贝拉、Bbox、Rap、多声部和音等多种表演形式。第二首歌曲《焦磷酸七世》从拟人化的平行时空视角,整合了焦磷酸在体内7种重要生化反应中发挥的功能,描绘出其倾情奉献的情怀。歌曲由2016级丁鹏、贾鹏、2019级惠琪、翟茂登、刘沛霖、陈柄迪共同创作和改编,加入了浓厚的中国风元素,整体节奏欢快明朗,并在MV中呈现了活力四射的集体舞蹈。两首作品风格鲜明,表演形式新颖多元,结合MV所展现的青春风采,从歌词的生化内涵、科学性和思想性,到学员的表现力和精气神,获得全体评委和观众的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

中国大学生生化歌曲大赛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主办,是高等教育领域唯一将本科教学与艺术修养无缝对接的创新性全国赛事,是生化教学的一大亮点,对于激发学员的生化学习热情、化理为趣具有积极意义。该赛事自2017年举办以来,我校已连续四年蝉联一等奖,扩大了我校生化教学在全国的影响力,充分展现了军校学员文武双全、勇于思考创新的过硬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