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讲出我的中国故事” —研究生思政课程教学改革实践活动受好评

2021年02月03日 11:24 作者:樊镇阁 发布单位:研究生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为落实我校研究生课程教学改革的相关要求,加快政治理论课程教学改革步伐,提高政治理论教学效果,1月29日,研究生课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研究”开展了“讲出我的中国故事”微视频展演实践教学活动。研究生院、政治理论教研室、研究生大队领导,全体授课教员和2020级硕士等590余人参与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研究生学员的积极响应与参与,整个过程组织严密、气氛热烈、收效明显。

GZH_1251

此次活动分AB班同时进行,共计29个微视频参展,分为强军之路、生命至上、家与国、中国梦、命运共同体、扶贫和抗疫7个主题,通过翻转课堂,学员们走上讲台讲述自己心中的“中国故事”,题材均来自学员身边的“真理真情真实”,既有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有血有肉的英雄人物,也有生死一线的战斗实景,最终《从“大国荣耀”到“时代巨任”》《边防军人心中的中国故事》《我的扶贫记忆》等12个微视频被评为优秀作品。

政教室教员在总结此次活动的同时,作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崇高使命》的发言,概述了红色基因与新中国的发展共经风雨,指出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期望同学们能够将红色基因所蕴含的革命精神、奋斗精神发扬光大。

此次教学活动既响应了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的号召,创新改进了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也升华了研究生学员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灵魂,在总结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研究生院将继续开展“翻转课堂”等新教学法推广,通过学员创新打开思政教育新天地,激发学员自我教育活力,充分尊重学员主体地位;继续用好网络教育空间,用好用足网络优质思政教育资源,使网络这个“最大变量”变成思政教育创新的“最大增量”;继续创新实践教学环节,用好用足驻地周边红色文化教育资源,将行军拉练、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政课程教学有机结合,传承党和军队红色基因,凝聚强军兴军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