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 当好红色传人——空军军医大学赴富平县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暨医疗帮带活动

2021年04月02日 09:29 作者:文/孔乾 薛峰 图/乔锐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3月30日,空军军医大学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张思兵校长、王宝红政委带领学校常委、机关处办领导赴富平县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唐都医院专家医疗队在富平县对口帮扶医院同时开展医疗帮带活动,在思想和行动上践行初心使命。

缅怀先辈 重温历史

位于陕西省关中平原的富平县是一片红色沃土,是中国共产党革命根据地之一,当年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播撒下了革命火种,为建立红色革命政权立下了不朽的功勋。

在富平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体人员瞻仰革命前辈习仲勋同志雕像,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并敬献花篮,鞠躬致意。

全体人员怀着敬慕的心情绕陵一周,学习习仲勋夫人齐心题写的“战斗一生,快乐一生;天天奋斗,天天快乐”。这是习仲勋同志的座右铭,也是他留给后人的宝贵精神财富。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对鲜艳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洪亮的铮铮誓词响彻陵园,回荡在全体党员心里。

在习仲勋同志故居,大家认真参观陈列馆里习仲勋同志生平图片与各种历史物件,细看故居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聆听讲解员对习仲勋同志革命历程的介绍,想象着习仲勋同志是怎样由一名农家子弟成长为一名我党与我军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人,心灵为之震撼,思想受到洗礼,进一步感受红色力量,体悟肩上责任。

精准帮扶 情暖人心

30日上午,唐都医院袁鹏政委带领专家医疗队在富平县医院开展义务诊疗活动,为近300名患者进行答疑解惑,专业的诊疗技术、严谨的工作态度受到患者由衷赞叹。

30日下午,专家组兵分四路,分别前往富平县医院、富平妇女儿童医院、富平县中医院、富平县第二医院,进行教学查房与疑难病例讨论,指导住院患者治疗,为基层医生讲解诊疗知识。

袁鹏政委带队考察四家医院,总结帮带成效,听取帮带需求,拟制下一步更细化的帮带计划。

为提高基层医院护理素养与科研水平,普通外科臧莉护士长、神经外科陈玲护士长在富平妇女儿童医院为来自富平各个医疗单位的100余名护理骨干,分别进行《浅析新模式下肝癌治疗的护理》与《护理科研选题》专题讲座。

使命初心 责任担当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帮扶工作不是一句口号,而要真真正正根植在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效果上。

2020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张思兵校长、王宝红政委分别带队前往富平县,指导开展共建帮带工作,组织开展座谈交流、实地调研、义诊讲课等。在学校统一部署安排下,唐都医院先后派出14名专家,在富平县医院、妇女儿童医院、第二人民医院进行驻点帮扶,诊治患者6100余人次,手术示教130余台,开展新技术37项,积极开展教学查房、学术讲座、疑难危重病例讨论、巡回义诊等,极大提高了当地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受到老区人民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