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博士硕士争当党的忠诚卫士----研究生院开展“学悟百年建党史,走好时代强军路”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13日 18:12 作者: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2日下午,研究生院全体干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员党员代表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参观践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红色洗礼砥砺前行 历史回响涤荡灵魂,英雄精神薪火相传。“八十多年前,爱国青年不远万里,来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由此前往延安,投身火热的革命熔炉......”在王晓丽副馆长声情并茂的授课中,大家仿佛回到那个激情澎湃的年代,感受到当年热血青年毅然投身革命的坚定信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昔日的音容笑貌宛在眼前

今日的旧址仍在静静诉说那段辉煌岁月

抚今追昔,感慨万千

唯有缅怀过去,方能珍视当下

我们在这里

进行着一场跨越时空的传承和接力

畅谈感悟矢志强军 英雄的事迹我们不会忘记,先辈的精神由我们传承。党旗飘扬,学员代表以自己事、身边事和自身感悟为牵引,讲述建党百年来的辉煌成就,抒发对党、对祖国、对军队的无限热爱和赤胆忠诚。

声情并茂,神采飞扬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以饱满的精神、激昂的语调

回顾百年党史的壮阔历程

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所见所闻

   

我们是共和国的战士

我们脚下站立的地方叫中国

军人的诗和远方就是身后的万家灯火

一句句质朴的话语、一声声郑重的承诺

诠释了青年党员心中的责任担当

重温誓词坚定初心 瞻仰先烈永远铭记,重温誓词不忘初心。“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邓中荣院长的带领下,全体官兵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党旗飘飘,闪耀信仰之光

党徽闪闪,凝结理想之魂

誓言铿锵,阐释强军之责

面向党旗,庄严举起右手

内心热血沸腾、激情澎湃

铭记誓言、不忘初心

嘹亮红歌歌咏党恩 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响起,百年来中国大地发生的历史性变迁画卷般徐徐展开,学员代表感慨道: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革命志士追求真理,筚路蓝缕,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和平环境,迈入新时代,我们要不忘初心追逐精神之光,完成信仰的传承和接力。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历史回顾中感受到百年斗争的艰苦卓绝

在党史学习中感受到民族复兴的伟大历程

实践见学汲取力量 作为昔日的红色驿站、红色桥梁,八路军办事处为当时的红都延安输送了成千上万的爱国青年及抗日志士。80多年后的今天,我们驻足于这座庭院,体悟老一辈革命家为国为民鞠躬尽瘁的牺牲精神,感受这些老文物、老照片背后的苦难岁月及精神财富。

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

一张张感人的历史照片

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历史故事

都在诉说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风采

讴歌着共产党人的远大理想和革命精神

   

新生代党员重温历史

将革命前辈的热血忠心得以延续

铭记历史共创未来

适逢建党百年、建校80周年、建院20周年之际,研究生院围绕“学史铸魂 为战育人”主题,积极开展群众性活动、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演讲朗诵比赛、书法摄影展和评先评优活动等“六个一”活动,多措并举、多点推进,在全院上下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史学习,接受党史教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进入、高标准展开。

责任编辑:吕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