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口腔医院举办医疗纠纷防范与处理培训会

2021年05月10日 15:56 作者:邱尔臣 陈惟俏 发布单位:口腔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法律意识和医患纠纷防范与处理能力,4月28日下午,口腔医院在门诊12楼会议室举办医疗纠纷防范与处理培训,部分科室主任,医护人员及科室医疗投诉与纠纷处理小组成员参加培训。

培训特邀陕西省人民医院法务处主任、陕西省医学会医学法学分会常委张航律师授课。张航律师着重对新形势下医院医患纠纷的特点、成因、应对与防范策略等重点内容进行讲解,并结合典型医疗纠纷案例,剖析产生纠纷的根源,指出防范与处理对策。

医务处孔亮处长强调,提高全院医护人员医疗纠纷的防范与处理能力,实现医患关系和谐十分重要。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各级都要把投诉纠纷调节处理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要加强培训,组织全员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制度,学习防范与处置方案预案;要奖罚分明,建立相应的奖惩制度,保护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促进和谐、幸福口腔的建设。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