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学校召开“双重”建设推进会

2021年05月14日 12:38 作者:姜茂刚 发布单位:研究生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为切实推进“双重”建设工作,根据校首长指示,5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双重”建设推进会。张思兵校长、王东光副校长,教务处、教保处、科研学术处、政治工作处、供应保障处领导,研究生院领导,重点学科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王东光副校长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邓中荣院长传达了军委训管部关于“双重”建设一季度进展情况通报,介绍了我校“双重”建设总体进展情况和下步推进措施。后装保障、核生化防护、前沿交叉技术、军事训练4个重点学科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学科建设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困难以及下步建设计划。校首长、机关处室领导、研究生院领导和学科负责人针对各学科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讨论。

张校长指出,当前学校“双重”建设工作中,存在思想认识不足、责任落实不实、成果标准不高、经费使用不清等问题。张校长强调,要妥善处理好创新与政策之间的矛盾,摸清政策底线,进一步解放思想,用好用活政策,大胆创新。学校各项政策制定一定要切合实际,确保能够落地见效。

张校长对“双重”建设后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重视程度。各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充分认清“双重”建设重要意义,把“双重”建设作为提升办学育人实力的大事突出出来。二是要切实扛起责任担当。机关和研究生院要加强联合指导,深入一线调研,靠前服务及时了解困难矛盾,牵头单位、承建单位、各分项目负责人要主动作为、积极谋划,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推进项目展开。三是要切实提高建设质效。把牢建设进程、内容质量、成果效益等关键,扎实组织实施,确保方向正确、内容先进、成果实用,对执行困难的项目认真组织再论证,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