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西京医院举办“平时保健康 战时保打赢”备战练兵急救技能大比武

2021年05月13日 19:41 作者:朱琦霞 李扬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为庆祝第110个国际护士节,西京医院举办了“活力飞扬、殊荣赞誉、服务军民、热爱感悟、备战练兵”五个篇章系列活动,展现了西京护理人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矢志追求,以实际行动向学校建校80周年献礼。

5月12日下午,西京医院国际护士节“平时保健康 战时保打赢”备战练兵急救技能大比武决赛在住院二部学术厅顺利举办。医院李林院长、王中宝政委等院处领导,全体总护士长、护士长及护士代表500余人参会。

本次比武活动全程历时近2月,参赛人员从护士长和护理单元负责人中选拔,通过初赛和复赛,最终共有6支代表队、24位选手进入决赛。

活动采取情景模拟的形式,开场前随机抽签决定角色位置,团队合作完成心肺复苏、静脉给药、除颤等急救技能,并通过智能心肺复苏模拟系统,现场实时监测和呈现按压、通气等复苏效果。观众可通过大屏幕全方位观看比赛细节,并同步在住院二部广场进行实况直播。

比赛紧张激烈,参赛选手干净利落的操作动作、铿锵有力的指挥口令和有条不紊的节奏,紧紧牵动着在场人员的目光。

比赛还设置了心肺复苏急救技术演示,模拟1人、2人、3人直至4人陆续到位的情况下,开展对病房患者以及公共区域意识丧失人员的抢救,赢得了专家评委和现场观众的好评。

经过激烈角逐,手术室片区荣获一等奖,门急诊片区、外科二片区、内科三片区获优秀奖,徐宝玲、徐梦、董晨、王玲被评为单项操作技术能手。

李林院长对护理队伍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高度肯定,感谢广大护理人员对医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护理人员做医疗安全的守护者、护理创新的领跑者、西京文化的传承者,祝愿护理队伍更有活力,在今后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王中宝政委代表院党委向全体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祝贺。他在讲话中,殷切勉励全院护理人员传承好忠于使命、精于术业、甘于奉献、敢于超越的西京精神,继续保持“不穿军装也是战士”的勇气担当,坚守“岗位平凡贡献不凡”的精神家园,秉持“在院兴院在校强校”的事业追求,把美与善描绘在西京医院这块“金字招牌”上,散发更加五彩斑斓的光辉。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