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唐都医院神经外科获评全国首批神经外科ERAS示范病房

2021年05月19日 15:50 作者:王元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5月14日,由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举办的“全国神经外科ERAS标准病房评选启动会暨全国第一批ERAS示范病房授牌会”在北京召开。唐都医院神经外科获评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全国首批“神经外科ERAS示范病房”。

1621221932(1)

唐都医院神经外科是中国神经外科术后加速康复外科(enhanced recovery after surgery, ERAS)理念的主要推动单位之一,ERAS相关研究及临床应用工作自2016年起逐步有序展开。为进一步促进神经外科ERAS理念的规范开展,通过结合我国神经外科临床诊疗经验,在神经外科屈延主任的带领下,唐都医院神经外科于2020年筹建了神经外科ERAS标准病房。神经外科ERAS病房建设整合了神经外科ERAS领域先进的诊疗理念,并针对ERAS流程在神经外科围手术期中的实施方案、处置原则、医护管理等问题,从病房医护人员配置、宣教管理、病房硬件升级等方面,创造性的构建了神经外科ERAS病房相关标准。通过建设神经外科ERAS病房,唐都医院神经外科逐渐在全科推广了ERAS理念;通过强化ERAS理念,患者平均住院日也随之下降,现全科单月平均住院日已降至7.22天。

4ff9a05e3108286dbaf834206bea9d2

同期授牌首批神经外科ERAS示范病房的单位还有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天坛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科大学一附院和郑州大学附属一附院。

责任编辑: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