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唐都医院举办第六届雄鹰论坛暨胸部疾病微创治疗、胸部创伤综合救治培训班

2021年05月19日 15:51 作者:钟代星 孙健勇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5月14至16日,唐都医院成功举办第六届雄鹰论坛暨胸部疾病微创治疗、胸部创伤综合救治培训班,向建党100周年和建校80周年献礼。

微信图片_20210517173806

本次雄鹰论坛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手术演示及学术会议,由手术直播、雄鹰论坛和雄鹰青年论坛组成,空军军医大学呼吸疾病研究所副所长、唐都医院胸腔外科姜涛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感谢中国科学院赫捷院士及全国胸外科同道对唐都医院胸腔外科的无私帮助,感谢学科创始刘琨教授及老一辈胸外科前辈对科室发展的辛勤付出。

微信图片_20210517173737

微信图片_20210517173719

中国科学院赫捷院士、空军军医大学王东光副校长,胸外科著名专家李小飞教授分别致辞,对唐都医院胸腔外科未来腾飞提出了殷切期望。唐都医院张侃院长和姜涛教授共同为胸腔外科的阶段性成果“胸壁肿瘤切除与胸壁重建手术国际专家共识(2021版)”、“美敦力电磁导航支气管镜临床应用中心”揭牌。

微信图片_20210518142315

微信图片_20210517173643

受老一辈胸外科前辈殷切寄托,雄鹰论坛首次青年论坛成功召开。逾30名全国胸外科青年专家线上、线下互动,共展胸外科教医研技艺之未来。

“雄鹰论坛”由唐都医院胸腔外科以“雄鹰精神”的科室文化灵魂为指导思想举办,目的是像雄鹰一样,以开阔的视野,紧盯国际医学前沿,通过与同行深入交流,实现做国际一流胸外科的远大目标。近年来,在姜涛主任的带领下,在280余位医护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围绕3N方向展开探索(新辅助治疗Neoadjuvant,新技术New technique,结节管理Nodules management),已将科室建设为国家级重点学科、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组成学科,综合实力连续九年位居复旦版最佳专科排名全国前十、西北第一。形成了“隧道式胃食管吻合术”、“双瓣式食管气管瘘修补术”、“胸膜外漏斗胸矫正术”、“3D打印假体胸壁缺损修复重建术”、“剑突肋缘下三孔式前纵隔病变切除术”、“局部进展期肺癌扩大切除术”、“ECMO支持复杂气管肿瘤切除重建术”等多项享誉全球的“唐都特色”。

fb6840277175772c48f47ab5467abb4

责任编辑: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