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我校博士研究生吴昊荣获第三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一等奖

2021年05月20日 09:49 作者:樊镇阁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第三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于5月落下帷幕,在基础医学院外语教研室周玉梅教授的指导下,我校2020级博士研究生吴昊以优异成绩荣获全国研究生组一等奖。

第三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中国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上海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华北电力大学联合举办。从2020年9月开始,历经初赛、复赛和决赛,全国共计20个赛区67所高校的1234份作品参加了比赛。初赛采用选手在线提交演讲视频、评委在线评审的方式进行,来自空军军医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的25名选手进入西北赛区决赛,吴昊荣获西北赛区决赛研究生组一等奖,并入选全国总决赛。吴昊以“Amazing Bone Regeneration: Bone Tissue Engineering in Critical-Sized Bone Defects Treatment”(神奇的骨再生-组织工程骨在大段骨缺损治疗中的应用)为题目,凭借流畅地道的英语、丰富有趣的内容、严谨清晰的逻辑、自如稳健的风格荣获全国总决赛研究生组一等奖。

为备战本届全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比赛,研究生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培训工作,选派“全军优秀教师”周玉梅教授作为指导教师,对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逻辑、临场应变和仪表仪态等方面精心指导。吴昊同学在全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博士研究生教学改革的显著成效。

图为我校博士研究生吴昊参加西北赛区决赛

责任编辑: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