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唐都医院南丁格尔志愿者分队开展“关爱老人,奉献爱心”科普义诊活动

2021年07月02日 20:05 作者:文:高小平 冯玲琦 图:秦乐 陈德凤 发布单位:唐都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献礼建党百年,6月30日上午,唐都医院南丁格尔志愿者分队一行九人,踏着清晨最后一抹清凉走进灞桥区社会福利院,对在院的老人进行慰问、基础体检和健康教育,组织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关爱老人,奉献爱心”的科普义诊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01155453

胸腔外科陈德凤护士长针对敬老院老人年龄大,基础疾病多等特点,结合老年人生活中常见膳食问题,向老人们普及食管疾病的相关饮食指导和注意事项。

4a195916cd540756109566936c751ad

胸腔外科王艳护士长、泌尿外科高小平护士长、泌尿外科王娟英护士长现场为老人测血糖、血压70余人次,讲解日常护理知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日常生活习惯等,针对每个老人的身体状况,通过宣传手册及宣传图片给予预防保健、健康饮食、合理用药和心理方面的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701155443

胸腔外科库朗乔医生、泌尿外科杨帆医生义诊查体,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的灿烂笑容,使得这个骄阳似火的夏日没有了往日的焦灼,只有温暖的风,还带有一丝丝清甜。

此次科普义诊活动,不仅丰富了老人们疾病防范与控制的相关知识,增加了敬老院工作人员的应急救治能力,更给老人们带来了活力与欢乐。同时,唐都医院南丁格尔志愿者分队将继续用耐心、责任心传递爱心,展现尊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魏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