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中国首部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精读巡讲(第二场) ——“脑胶质瘤整合诊治前沿”在西京医院开讲

2022年03月01日 08:26 作者:沃龙飞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33CD2

2月26日,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中国抗癌协会脑胶质瘤专业委员会、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西京医院联合承办的中国首部最新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精读巡讲第二场活动在西京医院举办,医院李林院长、董海龙副院长参加活动。

本场精读巡讲以“脑胶质瘤整合诊治(MDT to HIM)前沿”为主题,由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中国抗癌协会脑胶质瘤专委会前任主任委员江涛教授担任大会主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赵继宗院士、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周良辅院士担任点评嘉宾,核心编委马文斌教授、吴劲松教授、王磊教授、杨学军教授、王樑教授等齐聚西京医院,就医学界和公众最关注的肿瘤之一——脑胶质瘤全程管理中的热点问题开展系统、精彩的专题讲座。

中国抗癌协会所属86个专科分支、31个省市自治区抗癌协会,全国480余家医疗机构、110余家康复会集中组织观看。中国抗癌协会客户端及34余家媒体参与直播,累计280余家媒体对本场活动进行报道,全国在线观看总人数超过301万人次。

4988A

大会主席樊代明院士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为了尽快提升脑胶质瘤临床诊治水平,造福广大患者,以整合医学为理念,制定和推广脑胶质瘤权威诊治指南,推动脑胶质瘤防治迈向新的台阶势在必行。本场精读活动围绕原发颅内恶性肿瘤占比极高的脑胶质瘤,就学界和公众最关注的脑胶质瘤全程管理中的热点问题,聚焦“指南(“规范性”)-前沿(“创新性”)-展望(“前瞻性”)核心学术观点。

活动现场,江涛、马文斌、吴劲松、王磊、杨学军、王樑等专家教授教授结合经典病例,聚焦防筛诊治康核心观念,以《指南概述 规范先行》《手术线到 兼重功能》《整合诊断 势在必行》《全程管理 赢在整合》《创新融合 未来可期》等主题报告为切入,对《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脑胶质瘤(2022版)》进行权威、精彩解读。

在嘉宾点评环节,赵继宗院士表示,CACA指南的编写整合了广大神经外科医生的临床实践经验,CACA指南巡讲为专业人士和人民群众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指南的内容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周良辅院士高度评价了CACA指南着眼中国人群特色,丰富并完善了整合医学和专科医学内涵与联系的意义作用,并就脑胶质瘤早诊、早治和如何将人文精神贯穿整合诊断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会议尾声,大会主席樊代明院士在总结中强调:肿瘤是全身性疾病,防治核心是整合。当前脑胶质瘤的治疗发展迅速,脑胶质瘤诊疗指南也会不断与时俱进,CACA指南精读巡讲要深入基层,要及时反馈,为指南更好地落地临床、服务患者打下坚实基础。未来,一定要以整合医学思维为指导,进行深入临床研究与科学探索,以期为我国肿瘤患者带来更多获益。

3C776

本次活动是继2月17日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首场精读巡讲在西京医院盛大启幕后,时隔一周再次开讲。首场活动开展后,累计260余家媒体进行报道,全国直播及回放观看总人数超503万人次,在学界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CACA指南有高度、接地气,符合中国国情,特别是聚焦中国人群流行病学特征、遗传背景、原创研究成果及诊疗防控特色,纳入中国研究,注重中国特点,兼顾医疗可及性,体现了整合思维,是兼具中国特点和国际视野,更加适合中国人群的肿瘤指南规范体系,指南巡讲更是不可错过的学术盛会。

新年度,以CACA巡讲系列活动为契机,西京医院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全力保障,为全国同道带来了学术盛宴,为全校师生搭建了科研平台,加强了学术团体、兄弟院校间交流合作,为校院科研工作起到了重要的助推作用。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