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MDT to HIM 国家消化病临床医学中心第16期整合医学病例讨论会召开

2022年03月25日 15:18 作者:沃龙飞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3月24日下午,由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消化内科主办的第16期MDT toHIM整合医学病例讨论会在西京医院召开,国家临床医学中心主任樊代明院士参加会议。中南大学湘雅三院、西部战区总医院、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9家单位设立分会场并参与线上讨论。会议通过大专家、中国抗癌协会、ONCO前沿等10家平台并机直播,观看人次超过209万人次。

会议由西京医院吴开春教授、湘雅三院王晓艳教授联合主持,西京医院消化内科、消化外科、放射科、血液内科、病理科、肾脏内科、临床免疫科参加活动。本场MDT toHIM主题为“病及全身 治宜全人”,围绕一例多发性骨髓瘤与肠道疾病,从“IBD合并自身免疫性肝病”、“UC合并PSC的特点及鉴别诊断”、“坏疽性脓皮病的诊治要点”等方面展开讨论。

樊代明院士在病例总结中讲到,MDT to HIM举办了16期,收视人数远超千万,整合医学理念在业界得到广泛认可。MDT to HIM就是运用整合医学思维从患者全身、全程、全息出发,贯穿疾病的“防、筛、诊、治、康”, 实现最大化整合医学效果,引领未来医学发展方向。

本次病例讨论会,首次采用分会场远程联合主持模式开展多学科整合诊疗,首次在线组建多学科整合诊治团队、制订个体化整合诊治方案,学术上实现了跨学科交叉整合,工作模式上实现了多学科深度合作,深刻诠释了MDT to HIM的内涵,对推动中心成员单位整合医学实践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