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育人中心 | 西京医院开展春季学期教学行政查房

2022年04月08日 08:10 作者:文:董沫含 李 洁 王东辉 图:王鑫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聚力教学质量提升,掌握教学管理动态,解决教学实践难题,4月1日,西京医院李林院长、王中宝政委分别带队开展春季学期教学行政查房,董海龙副院长、医务处王旁处长、程鹏远副处长,内科教研室梁蓉主任、外科教研室王德盛主任及教学办相关人员参加活动,王旁处长主持。

本次教学行政查房包含教学文档检查、实习学员座谈、教学查房督导和科室主任汇报等环节。在胃肠外科,季刚主任主持“胃癌术后”教学查房,系统讲解疾病诊断思路及治疗流程的同时,引导实习学员在进入临床之初就要树立爱伤观念,常怀医者仁心,把所学所思所悟应用到治病救人的全流程。座谈会上,季刚主任汇报了科室近年来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剖析了科室教学人才培养存在的瓶颈困难,并就医院教学质量提升提出意见建议。

55243

围绕实习日常带教工作开展,李林院长讲到,一是要压实责任。机关业务部门要做好顶层设计,在优化制度流程的同时,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督导检查;二是要关心关爱。各级教员要关心学员的日常学习生活,在传授真知的同时,做好思想上的引路人;三是要激发热情。多措并举激发学员主动学习的热情,引导学员热爱医学事业、锤炼过硬本领。

在心血管内科,范延红副教授主持“扩张型心肌病”教学查房,引导实习学员从心脏体格检查和病史采集着手,逐步抽丝剥茧,系统掌握疾病诊断流程、典型症状。陶凌主任结合科室实际,从教学改革探索、教学床位展开、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汇报了科室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王中宝政委在讲话中,希望广大教员要切实做到提升内在动力,始终牢记“立德树人、为战育人”职责使命,全身心投入到教学工作中;要切实做到打造优质课程,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在课程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上下功夫;要切实做到强化育人成效,构建形成课堂教学、临床实践、教研活动流程链,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有机融合。

在新年度教学工作中,西京医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战育人”任务导向,启动双师同堂模式第六期“青年骨干训练营”,持续开展整合课程建设,立项建设“线上听查课”系统、随堂评教系统,稳步推进“智慧教室”改造升级,多措并举提升育人质量效益,打造西京特色教育品牌。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