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陕西省药理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2022年04月12日 10:59 作者:王宝龙 发布单位:药学系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4月10日,由陕西省药理学会主办,学校药学系和唐都医院承办的陕西省药理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在线上顺利召开。我校科研学术处邹志康处长、药学系主任张伟教授和陕西省药理学会理事长刘俊田教授等出席会议。

本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了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对学会章程修改报告及修改草案、财务审计报告和会费标准与管理办法进行了意见征求。会议选举产生了陕西省药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学会领导。我校唐都医院药剂科招明高教授当选陕西省药理学会理事长,药学系药理学教研室李小强教授当选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药理学教研室刘水冰教授当选副理事长。学术年会环节邀请西北大学中草药现代化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郑晓晖教授、我校药理学教研室张鹍副教授做大会报告。两位专家围绕中医药“四化”探索及神经药理学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各位参会代表认真投入,互动讨论积极热烈。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展示了药理学领域的新进展、新热点,为药理学领域专家的交流学习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邹志康处长致开幕辞,代表校领导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介绍了学校近几年来持续开展“聚人心、聚人气、聚人才”三聚工程,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进步,去年实现了国家、军队、教育部和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的大满贯,两名专家当选为两院院士,各类基金获批、科研成果的取得屡创佳绩、振奋人心。邹处长殷切地希望我校药理学学科在以往取得的重要成绩基础上,发挥好陕西省药理学会的平台支撑作用,推动学科的持续发展,一是坚持临床导向,努力实现核心技术的突破,力求构建新的理论体系,解释新的生物学机制,研发新的治疗药物,努力为提升药学服务保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二是加强资源共享,提升创新体系的效能,发挥好我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胃肠药理重点研究室的作用,加强与其他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交流协作,开展资源共享,发挥平台优势,打造强有力的创新体系,为实现重大战略性高技术创新提供坚实保证;三是推进成果转化,加快科技自立自强,针对临床急需问题,努力缩短实验室到病房的周期,加快推进原创性的新药物、新技术、新方案和新策略的转化落地,切实为提升国家的实力,部队的战斗力,为人民的生命健康做出坚实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