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西京学术创新月——肿瘤生物学研究前沿专场活动精彩集萃

2022年05月25日 08:23 作者:沃龙飞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5月23日,西京医院学术创新月第二十七场——肿瘤生物学研究前沿专场学术活动在住院二部学术厅举行。空军军医大学王东光副校长、西京医院李林院长、王中宝政委、董海龙副院长线上线下参会。活动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免疫学家、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国家生物医学分析中心主任张学敏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免疫学研究所及医学中心主任田志刚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军军医大学病理学研究所所长卞修武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院长、分子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杰青、长江学者刘芝华教授,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长江学者雷群英教授,国家杰青、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研究员、珠江学者张玉霞教授以及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专家教授及研究生线上线下参会,线上参加总人数达124万。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樊代明院士担任论坛主席,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开春教授、聂勇战教授担任论坛执行主席。

王东光副校长在致辞中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向多年来支持医院以及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的领导和同仁表示衷心感谢。王副校长讲到,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校院重大科创平台,立足临床,聚焦多学科、跨领域交叉协作及临床转化、取得丰硕成绩,希望通过此次医院搭建的优质学术交流平台,和更多业界同仁强化交流交往交融,共同为中国肿瘤学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undefined

樊代明院士在致辞中讲到,现代医学的发展让专业不断分化、专科日趋细化,但缺乏整体观带来的医学难题也不断出现。当前人类医学发展面临的最新的十大挑战,自然层面:气候、污染与辐射;人类自身层面:酗酒、吸烟、肥胖、少动、精神紧张;社会层面:老龄化、公众健康意识缺乏,整合医学将是未来医学发展的重要方向。

本场学术活动围绕“肿瘤生物学研究前沿”主题,以线上下联动、多学科参与的形式进行,曹雪涛院士、张学敏院士、田志刚院士、卞修武院士、刘芝华教授、雷群英教授、张玉霞教授围绕《癌症免疫治疗新靶点发现及其应用》《免疫力数字解码技术与应用》《合成免疫学与智能型NK细胞治疗》《肿瘤血管病理学》《食管癌的分子分型及个体化治疗探索》《营养和细胞代谢可塑性》《难治性IBD和炎癌转变》主题作专题报告,中国工程院陈志南院士,吴开春教授、杨安钢教授、韩骅教授、张英起教授、聂勇战教授、王哲教授等专家担任环节主持并组织讨论交流。  

活动总结环节,樊代明院士讲到,不是所有肿瘤都一样,同一个肿瘤,引起的原因不同,治疗的方式也不同,要做到别样的癌别样的治。樊院士讲到,未来肿瘤诊疗面临许多挑战,要做到关口前移,管理后移,改变当前碎片化治疗的方式,以整合诊治为未来发展方向。

此次学术活动邀请肿瘤诊疗领域顶尖专家共话肿瘤诊疗热点难点,希望通过各位专家创新成果产出的经验分享,未来有更多的交流和合作。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