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西京医院学术创新月暨首场学术活动拉开序幕

2022年06月06日 15:11 作者:袁璐 发布单位:西京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5月5日下午,“智汇西京、创领未来”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学术创新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住院二部学术厅举行。学校王宝红政委,樊代明院士、陈志南院士、张生勇院士、窦科峰院士、赵铱民院士,学校相关处(办)领导,西京医院王中宝政委、董海龙副院长、王勃副院长等院处领导、三级以上专家教授和科室主任参会,王中宝政委主持。

王宝红政委代表学校党委,代表张思兵校长和全校教职员工,对西京学术创新月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强调此次活动的举办对医院、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促进意义,与五四精神高度契合,与学校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高度契合,与新时代的奋进节奏高度契合。王政委强调:希望把学术创新月办成凝聚人心的系统工程、汇聚人才的组织工程、集聚人气的品牌工程。要始终坚持创新发展。学术创新月活动的核心是创新,要义是创新,根本也是创新。在创新发展的时代背景下,要秉承创新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将此次活动办出学校和西京医院的水平、质量和特色。要始终坚持开放包容。在展示西京形象,讲好西京故事,展望学科未来发展的同时,要有博大的胸怀,把开放的心态、包容的理念牢牢地树立起来,做到博采众长、取长补短、广纳群言、虚心学习。要始终坚持追赶超越。面对“前有榜样、后有追兵”的激烈竞争,要有慢进则退的意识和追赶超越的自信,找准与国内外、校内外的差距,持续激发直追奋进的情怀和干劲。

王中宝政委代表医院党委,代表李林院长和全院6000余名员工,对线上线下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医院建设发展的各位领导、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王政委讲到,本次活动是医院党委贯彻军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进“聚人心、聚人才、聚人气”三聚工程的又一具体举措,也是全面加快“人才特区”“科研特区”创建的有力抓手,希望借助此次学术活动平台,展示医院奋进发展的生机活力,强化学科学术发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全院上下谋发展、干事业的决心和信心。

学校王宝红政委,樊代明院士、陈志南院士、张生勇院士、窦科峰院士、赵铱民院士、西京医院王中宝政委等领导嘉宾共同为“西京学术创新月活动”推杆启动,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后,由西京医院妇产科、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第18期MDT to HIM整合医学病例研讨拉开了系列学术活动的开端。中国工程院樊代明院士、中国科学院窦科峰院士、中国工程院乔杰院士、中国科学院陈子江院士、中国科学院黄荷凤院士,西京医院王中宝政委、董海龙副院长等参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通过中国抗癌协会APP、新浪健康等多个平台并机直播,观看人次达451万。

会议由西京医院妇产科杨红主任主持,妇产科、肝胆外科、泌尿外科、骨科、消化内科、消化外科、放射科、超声科、麻醉科、药剂科、检验科等11个科室、22名专家围绕“国人首例移植子宫的孕与产”主题,从“人子宫移植的开端”“子宫移植的动物实验”“首例子宫移植手术过程”“移植子宫存活后如何成功生育”等方面,全方位讲述分享中国首例人子宫移植历程。

窦科峰院士点评

乔杰院士点评

陈子江院士点评

黄荷凤院士点评

窦科峰院士、乔杰院士、陈子江院士、黄荷凤院士在点评中讲到,西京医院人子宫移植的成功,体现了医教研综合型医院的特色,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标志着中国在子宫移植这一领域已经处于国际顶尖水平,希望多学科团队在顶层设计等方面接续用力,加强联合攻关,用前沿技术的不断产出造福更多患者。

樊代明院士总结

樊代明院士在总结中与在场嘉宾分享了“三个伟大”。一是致敬伟大的母亲。人类4.5亿年的进化历程浓缩在了短短的十月怀胎。值此母亲节到来之际,要感恩伟大的母亲给了生命。二是致敬伟大的医者。医学不仅需要学术的突破与创新,更需要全社会对医务工作者精神的弘扬与传承。三是致敬伟大的时代。生逢盛世,每个人都能在学术研究中找到兴趣、发挥特长、沟通心灵,实现个人理想和社会价值,这也是本场活动的要旨和意义所在。

责任编辑: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