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基础医学院团委举办“共赏诗文千秋语,不负戎装赤子心”诗词大会

2022年05月30日 17:30 作者:院团委-李海涛 发布单位:基础医学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寻传统文化之根,品中华诗词之美。为加强青年学员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增强文化自信及民族自豪感,丰富学员课余文化生活,5月29日晚,基础医学院团委在科学会堂举办“共赏诗文千秋语,不负戎装赤子心”军旅诗词大会,各单位参赛选手、观众及评委老师近300人出席活动。

_DSC1086

比赛前期,各大队学员积极报名、踊跃参赛,经过初赛复赛激烈角逐,18人脱颖而出,分别代表各自大队出战决赛。决赛中,第一轮“点字成诗”环节选手们与诗圣杜甫共情,感受“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家国情怀; “吟诗作对”环节中聆听诗仙李白的心声,体验“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豪迈;“眼疾手快”环节走进大词人苏轼的精神世界,领略“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的豁达……第二轮的“诗意不绝”飞花令环节,选手们所展现出的庞大诗词文化储备量,更是让观众们为之惊叹。选手们深厚的诗词积累,紧张激烈的现场氛围,不时引来观众阵阵掌声,使大家深深折服于传统诗词的魅力。最终,来自学员四大队的李崇垚、杨盛尧、周文倩摘得桂冠,学员一、三大队代表队屈获得第二名,学员二、五、六大队代表队获得第三名。

_DSC1315

腹有诗书气自华,文化自信之于国家与民族的意义不言而喻,它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本次大赛让学员们深深领略到了中华诗词摄人心魄之美。赛后,赵亚、杜恒辉、张宫华等评委寄语青年学员,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学习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汲取人生动力,培养浩然之气,为强军事业奉献青春。

责任编辑:杨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