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学校张思兵校长到图书馆检查调研

2022年07月08日 19:13 作者:文/黄晨晨 图/王旋 发布单位:教研保障中心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为精准掌握学校图书馆运行现状,切实提升图书馆服务办校育人的质效,7月8日上午,学校张思兵校长到图书馆进行检查调研,办公室李芳主任、教务处王显超处长、教保处罗小楠处长、基础医学院张铭院长,教研保障中心葛煦主任陪同。

张校长一行检查了图书馆的硬件设施,参观了期刊阅览室、流通阅览室、参考阅览室、密集书库及智慧教室,并与图书馆业务骨干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罗小楠处长主持,会上,孙艳馆长对图书馆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7名馆员从各自承担的工作出发,围绕如何做好读者服务、提高文献资源利用率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张校长指示,图书馆是知识开发和传播的场所,做好信息服务保障工作,一是要把握时代脉搏,探索在大形势下如何把图书馆利用好,为读者打造出具有宽松的研讨交流环境,创新性引导读者的阅读需求;二是建立“大图书馆”理念,充分整合、利用全校资源办好图书馆,结合学员成长过程和课程教学,结合教职员工的阅读需求,有针对性地采购文献资源、有主题性地举办读者活动;三是面对图书馆人员短缺的现状,要重新规划调整人员配置,继续挖掘现有人员潜力,实现“一专多能”。最后,张校长表示,图书馆要解放思想、大胆探索,打造能战斗、富有创新精神的团队,以扎实的工作赢得广大师生员工的认可。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