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我校军事医学心理学系成功举办军事心理学学术研讨会

2022年08月25日 16:03 作者:崔迪 发布单位:心理系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8月20日至23日,由我校军事医学心理学系主办的军事心理学学术研讨会在山东烟台顺利召开,来自中国心理学会军事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和全军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共四十余位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的主题是新时代军事心理学研究与作业效能提升。

大会选举了新一届军事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我校军事医学心理学系刘旭峰主任当选主任委员。与会专家聚焦军事人员作业效能提升、军事心理防护、心理健康服务、飞行员心理选拔和胜任特征模型研究等内容进行了学术分享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期间,会议代表围绕我校军事医学心理学系牵头负责制定的全军心理服务工作规定和创建的军队心理健康服务师培训体系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

22日,与会专家到某基层部队调研,学习老海岛精神,与心理医师和骨干座谈交流,考察了解军队心理健康服务师培训效果,并指导部队心理服务工作,同时为官兵进行了心理健康辅导授课。

新形势、新任务。此次军事心理学学术会议的圆满召开为军内外心理学工作者搭建了宝贵的学术交流平台,为推动我军军事心理学科学研究、部队基层心理服务和心理服务专业人才培养等工作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军事心理学专委会将继续履行职责使命,不断提升我国军事心理学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为军事心理学发展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秦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