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空军军医大学幼儿园追寻红色路 奋进新征程

2022年10月11日 11:33 作者:文/王萌 图/刘思霞 发布单位:学校幼儿园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园所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2022年10月9日下午,空军军医大学幼儿园党小组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团员代表重走信仰之路,走进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感受革命先烈的“八办”岁月,铭记光辉历史。

走进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影像讲述着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

在解说员的讲解引导下,教师们先后参观了“八办”的党支部办公室、白求恩住处、机要大厅、救亡室、冼星海住处等。

通过观看馆内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等形式,详细了解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的辉煌历史,共同追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共赴国难的艰苦奋斗历程。

参观结束后,在浓厚的红色历史氛围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阵阵回响、振奋人心。此次初心之旅结束后,教师们共同学习“燃灯校长”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

观看完影片后,老师们各抒己见,结合自身的教学工作经历,从各个角度分享今日参观和学习心得。

抚今追昔忆峥嵘。鉴往知来展新篇。让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用红色基因铸魂、红色历史强根,用红色传统固本、红色故事凝心,最终用红色精神育人。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