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九八六医院甲乳病区运行百日 手术量突破百台

2022年10月15日 15:45 作者:文/图 吉 鑫 安 萌/高红艳 张 铎 发布单位:空军第986医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10月11日上午,空军第九八六医院甲乳病区顺利完成1例乳腺癌改良根治手术,这是病区自4月份开始运行100个工作日来完成的第100例手术,是学校西京医院、九八六医院两院院际融合、帮带学科发展的又一重要突破,标志着九八六医院甲乳病区已经形成综合收治能力。

患者丁女士,今年6月无意中发现右侧乳房有个核桃大小的包块,检查后确诊为乳腺癌。经多方打听后了解到,九八六医院新成立了甲乳病区,由西京医院甲乳外科教授专家坐诊手术,并直接负责治疗前后的诊疗恢复,于是决定到九八六医院就诊。入院后,西京医院甲乳外科凌瑞主任详细分析病情后,建议患者先行乳腺癌新辅助治疗,待乳腺包块明显缩小再进行手术治疗。

10月11日上午,顺利完成乳腺癌改良根治手术,被推出手术室的丁女士和家属终于放下了心里的那块石头,对后续治疗也充满了信心。

经过短短半年时间,九八六医院甲乳病区收治住院患者近200人次。在这里,从术前检查、实施手术、术后护理直到病情好转,每位患者都可以享受到和西京医院同质效的医疗服务,患者习惯地称九八六医院甲乳病区为西京医院甲乳外科三病区。

西京医院甲乳外科主任凌瑞教授介绍,从4月第一例手术开始,新成立的甲乳病区在住院收治和手术开展上一直稳步提升,今天完成的第100例手术是个标志,是一个新的起点。病区现配备医护人员15名,展开床位33张,具备常规收治和开展重大手术的能力。下一步,在巩固目前收治的基础上,要继续加大帮建力度,加强专业技术的系统化培训,进一步提高新病区医护人员的技术水平,更好的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