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委讲话 > 正文
政委讲话

在2016年教师节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摘要

2016年09月09日 15:56 作者: 发布单位: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牢记使命担当创造新的辉煌

季志宏

同志们、同学们,刚才学员们给三级以上教授献上了充满敬意的鲜花,学校隆重表彰了一批教学先进个人,常耀明教授和谯煜同学做了很好的发言,他们的发言情真意切、祝福满满、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周先志校长做了重要讲话,对学校教书育人中心工作进行回顾小结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抓好落实。

习主席指出,实现强军目标,就要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就必然要建设一流军事院校。强军必强校,强校必强智。在祖国由大变强、将强未强的历史时期,建设好四医大,服务好“两员”,为国家军队培养更多优秀军事医学人才,是学校党委、各级领导义不容辞、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今年以来,军委相继出台了教学、医疗、科研岗位津贴和科研绩效津贴发放的有关规定,这是习主席、中央军委对全军教育工作者的深切关怀,对全军教育训练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军事院校建设发展的有力支持。学校将秉持“人才为本、育人为要”理念,进一步为“两员”成长成才建平台搭舞台,营造公平公正的良好环境,着力构建“合力抓教学,聚力育人才”的生动格局,努力造就一批保障打赢的名师大家,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军事医学人才。

大学作为育人高地和创新高地,责任与智慧并存,探索与创新同在。我们要大师大家而不必高楼大厦,要志存高远而不必立竿见影。学校将着力创造尊师重教、严谨治学、求实创新、全面发展的育人文化。正在建设的校园文化中,将重点展示学校的名师大家风范,大力倡导尊师主旋律,弘扬师道正能量,就是要让为强军兴校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师和专家教授,在四医大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下一步,学校的各项工作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育人事业来展开,全体教职员工要始终牢记使命担当,坚持事业标准,要同心同向,同心协力,通过上下努力,进一步激发每一名教职员工的内生动力,充分释放创新活力,推动一加一大于二的工作,那么,每个军人就可以迸发出十倍的效能和作为。

同志们,军队院校改革即将拉开帷幕,可无论怎么改,军医大学保障打赢的职能使命不会变,学校教书育人的中心工作不会变,尊师重教的办学正道不会变。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请大家始终牢记习主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担当,以献身使命、无私奉献的追求,以敢为人先、勇于开拓的作为,在强军兴校的伟大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