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国家分子医学转化科学中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2019年06月03日 16:45 作者:马腾 发布单位:科研学术处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5月30日至31日,国家发改委和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组织专家,对我校牵头筹建的国家分子医学转化科学中心进行了评估论证。军委后保部卫生局徐勤耕副局长、空军后勤部卫生局郑巨军局长和陕西省发改委刘迎军副主任、省科技厅兰新哲副厅长、省卫健委赵岚副主任等军地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开幕式由学校周先志校长主持。

会上,季志宏政委、徐勤耕副局长、刘迎军副主任分别代表中心建设依托单位和上级主管部门对国家发改委和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军地各级部门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专家组在实地踏勘、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对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功能定位及目标、建设方案、投资估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认为空军军医大学分子医学和转化医学领域基础扎实、特色明显;项目符合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中长期规划,符合国家对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总体布局要求;提出的建设目标与国家发展改革委项目建议书批复确定的目标一致,功能定位明确;项目建设选址、建设规模和建设方案合理,一致同意通过中心《可行性研究报告》。

国家分子医学转化科学中心,是“十二五”期间,《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规划》在生命科学领域建设的5个转化医学研究重大工程之一。主要针对我国肿瘤、心脑血管和代谢性等重大疾病威胁人类健康与生命的科学问题,整合优势资源,建立满足不同人群、不同疾病和不同阶段的分子医学基础和临床转化研究需求到公众社会服务良性循环的国家分子医学大科学创新设施、大型医学基础设施共享共用和科学技术服务中心。

自2015年12月28日审批立项以来,该中心先后圆满完成了环境影响评价、能源评估、安全评价、节能评估等国家要求的各项评审工作。此次《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评估论证,又推动整体建设工作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下阶段,将按照专家组意见建议修改完善建设方案,并正式启动开工建设程序。

责任编辑:杨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