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学校成功举办首届本科学员临床技能竞赛

2019年06月10日 10:41 作者:王立新 发布单位:教务处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6月5日,学校举办首届本科学员临床技能竞赛,承担2014级五年制临床医学和航空航天医学专业本科学员实习任务的20所临床教学基地分别组队参赛,其他学员全程观摩。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为赛站式、决赛为赛道式,共设有33个操作项目,内容涵盖战(现)场急救技术及临床常用操作技术。竞赛广泛运用医学模拟人和标准化病人,高度贴近真实临床场景,全面考核参赛队伍的临床思维、实践操作、人文关怀和团队协作等综合素质。

经过1天的激烈角逐,学校第一附属医院代表队获得特等奖,学校第二附属医院、陆军特色医学中心、西部战区总医院3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南部战区总医院、北部战区总医院5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其他代表队获得优胜奖。

6月5日下午,周先志校长、季志宏政委等校领导,机关处办领导、基础医学院和附属医院领导现场观摩了竞赛决赛并参加颁奖仪式。颁奖仪式上,裁判长尹文教授宣读了竞赛成绩,学校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发奖牌,周先志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向承办本次竞赛的第一附属医院专家、裁判和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各校外临床教学基地对学校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周校长指出,举办临床技能竞赛是落实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实践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是开展全员岗位练兵活动、锤炼两员岗位胜任能力的重要举措,是汇报学员学习成果、检验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手段,希望参赛学员走上工作岗位后,继续发扬竞赛中的拼搏精神,努力成长为德智军体美全面发展的军队卫勤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