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周先志校长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辅导

2019年09月12日 19:56 作者:范忆冰 发布单位:校办室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9月12日下午,周先志校长在长乐大礼堂作了题为《加强医疗行风建设 推进军医大学健康发展》的专题党课辅导。学校领导,全校机关干部,科室主任、副主任、护士长,科技干部、文职人员代表等共1500余人参加。

周校长按照主题教育要结合部队实际,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对医疗行风建设问题进行了系统阐述。以“五个特殊”为例,强调了医疗行业的特殊地位和作用;从仁爱思想、道德境界、术业精神、家国情怀四个角度,回顾了医疗行业的光荣传统;生动列举了当前医疗行风存在的职业操守“虚寒症”、效能提升“慢性病”、潜规陋习“牛皮癣”、监管防范“肌无力”、备战打仗“和平病”五个方面问题;从社会、制度、医院、患者四个层面对问题成因进行了逐一剖析;从“深耕厚植扎好根”“扶正修剪育好苗”“涵养风气护好林”三个方面提出医疗行风整治的思路举措;最后,周校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如何抓好医院行风建设的“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 努力争取“最大公约数”分享了宝贵经验,提出了具体要求。

周校长的党课内容丰富详实、讲解深入浅出,针对性、思想性都很强,语重心长,引人深思。大家一致表示,此次主题教育党课辅导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切中要害,在今后的医疗工作中要不断改进作风,真正打造医疗行业风气建设的绿水青山,为建成“百年名校”作出一流业绩。

责任编辑:朱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