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学校组织50名教学骨干赴厦门大学参加优秀教师综合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

2022年06月28日 08:52 作者:肖婷 发布单位:教务处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教员执教能力水平,充分将地方优秀师资力量、先进教学经验为我所用,学校与厦门大学合作开展为期2周的“优秀教师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并遴选50名教学骨干赴厦门大学参加研修培训。

6月7日上午,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厦门大学报告厅举行。厦门大学邓朝晖副校长,学校杨春风副政委出席并致辞,厦门大学原副校长、教育研究院邬大光教授,教育研究院刘振天书记,学校教务处赵文亮副处长和全体参训教学骨干参加开班仪式。

邓副校长代表厦门大学对我校全体参训教学骨干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以此次培训活动为纽带,促进两校继续深化交流,协同发展,并预祝此次优秀教师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圆满成功。

杨副政委就厦门大学对此次培训的关注和重视表示衷心感谢,并高度肯定厦门大学在建校百年的历程中,形成的雄厚办学实力、丰硕教研成果,要求所有参训教学骨干要珍惜难得机会,怀着开放虚心的态度,领略厦大魅力,感受人文熏陶,投入“大咖云集”的理论学习中;要注重学习效果,注意成果转化和经验转化,返校后将所学、所思、所悟传递给更多教员,扩大受益面;要严守各项纪律,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培训工作,服从学校管理。

此次研修培训以专题授课、小组研讨为主要形式,重点围绕教学理念更新、教学设计创新、课堂授课实施等方面,邀请厦门大学不同专业领域的教学名师进行辅导授课,指导开展教学工作坊设计活动,组织前往翔安战地军事园、厦门大学医学院等地参观见学。为更好地扩大培训效应,学校还选派了3名教学委员会专家现场进行督导。

结业仪式上,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别敦荣院长,学校护理系郎红娟主任分别致辞,学校基础医学院魏仁吉教员代表全体参训

学员进行学习总结发言,别院长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通过半个月的学习,参训教员表示,这次培训充分感受到教育新思潮、新理念的激荡和引领,是一次方法论意义上的收获和体会,对科研和教学能力是一次有力的提升。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要汲取活水养分,不断创新教学理念和模式,潜心治学、专心治教,为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医学人才而努力。

责任编辑:张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