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报道“我社大型系列丛书《西京临床工作手册》隆重发布”

2012-09-07  点击:[]

第四军医大学出版社大型系列丛书《西京临床工作手册》新书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黄子娟 摄)
第四军医大学出版社大型系列丛书《西京临床工作手册》新书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黄子娟 摄)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 (记者 黄子娟)今天,第四军医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大型系列丛书《西京临床工作手册》新书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中国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洪山,总后卫生部原部长张雁灵,第四军医大学出版社社长富明,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院长熊利泽、副政委杜战峰、医教部主任李谨革、政治部副主任王湛伟出席了会议。

第四军医大学出版社作为一所国家级医学专业出版社,始终坚持以传播医学知识为使命,致力于出版高层次、高质量的医学图书,近年更是不断探索、发展,以“精品战略”为指导,打造精品医学著作。此次推出的《西京临床工作手册》系列丛书共计43种,由以学科专业齐全、医疗技术精湛、特色专科突出等优势享誉国内外的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熊利泽院长与医院多位专家精心策划,全院管理部门、临床科室和辅助科室全体人员参与编写,旨在总结、凝练医院几十年工作制度、流程,临床工作路径和规范等,展现学科风采,使之成为全院的临床工作指南和诊疗规范,同时将具有“西京特色”的工作指南和诊疗规范向全国范围推广。

《西京临床工作手册》涉及科室范围广泛,既包括全院所有临床科室如骨科、心血管内外科、神经内外科、泌尿外科、呼吸内科、肝胆胰脾外科、妇产科、麻醉科等30多个科室,也包括护理部、门诊部等管理部门、职能部门,还包括信息科、器材设备科等为临床科室服务的辅助科室。各分册主编均由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的学科带头人担任,内容以临床工作为重点,以规范化和标准化为核心,每一分册涉及科室发展简史、科室规章制度及工作流程、专科基础知识及诊疗常规、主要疾病治疗方案、护理常规、常用文书书写及国外相关疾病诊治指南和评分表等内容,不同专科具有各自的特点和特色,是各专业科室几代专家学者心血和智慧的结晶。内容科学、严谨、翔实,特色鲜明,操作性强,堪称集临床工作之大成。

本套丛书的出版有助于广大医务人员加深对西京医院的了解,更重要的是学习其独特的管理经验和先进的临床诊疗技术,对于促进社会主义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意义。

会上,中国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洪山作重要讲话。他对本套丛书的出版表示祝贺,同时表达了本套丛书的出版意义。他指出,在当前医改形势下,《西京临床工作手册》系列丛书的出版意义重大,恰逢其时,对医院规范化管理、规范化治疗、规范化培训有着现实的推动意义。

丛书采用双色印刷,硬壳精装,32开本,是奉献给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医疗机构的工作指南和规范性工具书,具有广泛的交流和借鉴作用。正如富明社长在致辞中所说,“作为一家医学专业出版社,要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就是要将这样的精品力作在更大范围内进行传播,使其惠及更多的医疗单位和医务工作者”,是为本套丛书的出版意义。

中国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洪山在新书发布会上发言(人民网记者 黄子娟 摄)
中国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洪山在新书发布会上发言(人民网记者 黄子娟 摄)
总后卫生部原部长张雁灵在新书发布会上发言(人民网记者 黄子娟 摄)
总后卫生部原部长张雁灵在新书发布会上发言(人民网记者 黄子娟 摄)
第四军医大学出版社社长富明在新书发布会上致辞(人民网记者 黄子娟 摄)
第四军医大学出版社社长富明在新书发布会上致辞(人民网记者 黄子娟 摄)
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院长熊利泽在新书发布会上致辞(人民网记者 黄子娟 摄)
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院长熊利泽在新书发布会上致辞(人民网记者 黄子娟 摄)
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副政委杜战峰主持新书发布会(人民网记者 黄子娟 摄)
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副政委杜战峰主持新书发布会(人民网记者 黄子娟 摄)
第四军医大学出版社大型系列丛书《西京临床工作手册》展示(人民网记者 黄子娟 摄)
第四军医大学出版社大型系列丛书《西京临床工作手册》展示(人民网记者 黄子娟 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上一条:《西京临床工作手册》发布会成功举办并取得广泛影响
下一条:富明社长荣获中国大学出版社第二届高校出版人物奖

关闭

最新文章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1997-2013 FMMU.EDU.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出版社 陕ICP备05006911号         出版社地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7号(710032)    电话:029-8477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