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生物学实用实验技术》正式出版

2012-02-10  点击:[]

  现代分子生物学(molecular biology)的建立肇始于1953年Watson和Crick提出DNA双螺旋结构模型(他们籍此共获1962年Noble生理医学奖)。分子生物学是在分子水平探讨生命本质的科学,既是生命科学的基础,又是目前自然科学中进展最迅速、最具活力的前沿科学,在生命科学和医学的发展过程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我社最新出版的《分子生物学实用实验技术》由基础部生化教研室李燕博士、张健博士主编,本书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编写人员大部分为在读的博士研究生,对所写的实验技术非常熟悉,而且对实验技术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二是所涉及内容均是最常用而且成熟的实验方法;三是侧重于实验的具体操作、注意事项以及个人的体会;四是从初学者的角度出发,符合初学者的需要,也可为从事基础医学研究的人员提供帮助;五是在本书中,每一章节都附有作者的联系方式,若遇到相关问题,可以与作者进行交流。

  第四军医大学基础部药立波教授为此书作序:熟悉和掌握分子生物学实验技术对于研究课题的设计和科学问题的解决无疑会有巨大的帮助。《分子生物学实用实验技术》的作者站在初学者的角度,从自己的实验过程中整理出每一项实验的具体操作、注意事项几个人的体会,成就了一本用于指导分子生物学实验操作的“掌中书”。


上一条:我社荣获“2011年出版产品质量先进单位”
下一条:我社荣获陕西省宣传思想文化创新奖

关闭

最新文章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1997-2013 FMMU.EDU.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出版社 陕ICP备05006911号         出版社地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7号(710032)    电话:029-8477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