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资助金增至3500万

2013-06-08  点击:[]

        作为推动中国出版走出去的重要项目之一,2013年“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5月14日在京开评。本届评审工作有3项创新,其中在资助金额上,从1500万元大幅增加至3500万元。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邬书林出席专家评审会。
        邬书林指出,实现中国梦不仅要有强大的政治、经济基础,更要有浓厚的文化认同。因此,要充分认识做好“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的重大意义,推动更多优秀出版物走向世界,为实现中国梦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与此同时,实施好“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也是提升我国出版业水准和国际影响力的迫切需要,要通过提高门槛和严格把关,进一步提高外向型出版物的质量。
        邬书林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建立更加严格的工作标准和工作程序,确保评审工作的规范性和稳定性,使其长远发挥作用。一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评审标准;二要以高远立意,认真完善评审宗旨和目标;三要建立严密的操作程序,使评审工作更加科学规范。他希望与会专家高度重视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评出一批能够产生世界影响、代表国际前沿水平、经得住时间检验的优秀出版物,把工程推向前进,把更多优秀出版物传播到世界。
        据介绍,和往届相比,本届“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评审工作有3项创新。一是资助金额大幅增加,从1500万元增加到3500万元。二是申报机构范围有所扩大,受惠单位从国内出版单位扩展至国内和海外出版机构均可提出申请。三是资助范围进一步拓展,在以往资助学术出版和文学出版走出去的基础上,增加了科技出版和对外汉语教材等类别。
        据了解,本届评委会鼓励以下项目积极申报,如介绍我国当代文化的精品出版物;跟国外重要出版单位合作,内容有创新的出版物;向发达国家和地区输出,能够进入国外主流发行渠道的出版物等。此外,为体现中华文化多样性,在同等条件下,评审工作将向少数民族文献有所倾斜。
        此次共有166家出版单位的518个项目申报2013年“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申报单位和申报项目数量均比去年大幅增加。经初步审核,共有499个项目进入专家评审范围,这些项目将输出到美国、英国、法国等37个国家,输出语种达23个。
        中国编辑学会会长桂晓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张福海、陈英明等出席会议。

上一条:3D打印:从科幻片到现实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术著作出版规范的通知

关闭

最新文章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1997-2013 FMMU.EDU.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出版社 陕ICP备05006911号         出版社地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7号(710032)    电话:029-8477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