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从科幻片到现实

2013-06-08  点击:[]

        美联社国家作家=加州圣马特奥市(美联社)――一家圣何塞市的隐形矫正器公司使用3D打印技术,让每个人都能用上定制的透明牙套。圣克鲁兹市一家名为麦肯齐巧克力的糖果店,使用3D打印机推出了巧克力模具。今年更早一些的时候,康奈尔大学的研究者使用3D打印机和注射一种特殊的骨胶凝胶制造了一只人形的耳朵。
        3D打印曾经只是一个科学幻想故事,如今从家庭业余爱好的桌上到空军无人机的研究中心,3D打印机正风靡各地。微波炉大小的3D打印机器,价格从400美金到500,00多美金不等,它喷出一层又一层的塑料或是其他材料,包括金属,使用移动部分来制造3维物体。
        使用者可以制造出他们喜欢的任何东西来:ipad支架,吉他,珠宝,甚至是枪。但是专家警告,这个出色的创新发明可能很快就会引起争议――不仅是安全隐忧,还有潜在的技术能否改变依赖于制造业的经济。
        “我们认为3D打印正从根本上改变制造业完全的生态系统――即怎样制造,在哪里制造,还有由谁来制造。”总部在纽约的Shapeway公司首席执行官Peter Weijmarshausen说到。该公司是一家在网络公司,制造和出售个人设计的3D打印产品,其中有精巧的树枝状蛋杯(售价为8.1美元),和一盏看起来像核弹爆炸蘑菇云的灯(售价为1388.66美元)
        达特茅斯大学的商业教授Richard D'Aveni补充道:“毫无疑问,我们正在接近下一次工业革命。在25年以内,全部的工厂都会消失。依赖于大量制造业的国家将会无法获益,也没有相关的工作机会。
        在地上,海里或是空中,当物体部分被打破,当场就可以制造新的物体,甚至组装物体的工具也可以制造,就免去了从世界各地的仓库分段运输零部件的过程。Jeff DeGrange如此说道。他是Stratasys有限公司直接数据制造的副总裁,该公司是目前50家3D打印公司的佼佼者。
        “我们将看到更高速的创新,更高速的产品引入,”DeGrange说,“我们正生活在一个积极响应需求的世界,而且我们将看到生产计划将大幅度减少。”
        飞机修理工在跑道上就可以打印一个备件,洗碗机修理工可以在他的服务车里面打印一个新的垫圈,外科医生可以打印定制膝盖植入最适合的病人身体里。
        D'Aveni说到,因为战争的紧迫性,可能军队是3D打印最主要的使用者。
        他说:“想象一下,一个士兵在阿富汗山区的重火力点,整班都被叛乱分子所袭击。弹药快  要消耗殆尽了。那么是耗费几小时等待直升飞机飞行员冒着生命危险在附近抛掷弹药好呢?还是使用一个更加昂贵的、可以当场制造武器和弹药的系统更值得呢?”
        在过去两年里,根据美联邦财政合同记录,美国国防部已经花费两百万美元用于3D打印研究、材料供应和维修。他们的使用范围从医疗研究到武器开发。此外,奥巴马政府发起了一项3000万美元的试点计划,其中包括研究怎样使用3D打印技术来制造武器部件。
        美国宇航局也涉足进入了该领域,它们在过去两年里花费了50万美元用于3D打印研究。其月球科学研究所已经发表了一份说明,描述了其利用3D打印技术制造事物的可能性,包括从航天器部件到月球基地轨道。
        美国虽然在追求3D打印技术的军事优势,但是他们也在应对这项技术带来的潜在危险。5月9日,美国国务院下令一些组织下架其网络上的3D打印手枪图纸,联邦议员和一些州立法机关也在考虑未来要提议限制武器打印计划。
        自2007年以来,根据追踪该行业的IBIS World公司的数据,当这些打印机首次进入主流市场,销售额就每年增长7.2%,预测将从2011年的17亿美元增长至2015年的37亿美元。
        Cliff Waldman 是生产和创新制造商联盟的高级经济师,该组织致力于提高制造业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他说现在要准确了解3D打印技术对于传统制造业的影响还为之过早。但是对于其他人认为这项技术将从根本上改变制造业的观点,他不敢苟同。
        “我认为3D完全有能力影响到产品和生产流程。”他说,“我不想说这项技术是颠覆性的,不过在某些行业可能是的。”
        从六月份开始,办公室供应链Staples公司就计划成为第一家出售带立体3D打印机的主要零售商,这种3D打印机植入了一个可以使用16种颜色的装置,成本为1299美元。9月份,市面上最小也是最小的3D打印产品――一只50美元印刷印笔――也开始装船运送了。3D喷涂枪跟喷胶枪很像,可以把它插入墙里,内部圆柱形枪筒内充满塑料,提示华氏518度时塑料就会被喷出来。一旦塑料喷出来,这只印刷笔就会冷却下来并变僵硬。
        制造商 Peter Dilworth是麻省理工大学发明家和Maxwell Bogue玩具厂的玩具制造商,他在今年早些时候首次为启动项目而将他们的印刷笔放置在网上。他们寻求3万美金,结果很令人兴奋的从26000个投资者那里募集到了23万美元,这些投资者都获得了一支3D笔。四位艺术家与一位使用3D笔的人组在一起制造了微型艾菲尔塔,耳环和蝴蝶吊坠。
        原文标题:3D打印:从科幻片到现实

上一条:法国文化部长对亚马逊网站开炮:传统书店的“毁灭者”
下一条:“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资助金增至3500万

关闭

最新文章
热门推荐
Copyright © 1997-2013 FMMU.EDU.CN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出版社 陕ICP备05006911号         出版社地址:西安市长乐西路17号(710032)    电话:029-84776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