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军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为军服务 > 为军服务 > 正文
为军服务

学校举办“矢志强军 建功军营”毕业晚会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19-07-23      点击量:

7月22日晚,长乐大礼堂歌声悠扬,群情激昂,掌声与欢呼声此起彼伏,毕业学员们以演唱、舞蹈、小品等形式,展现在火热的校园逐梦的青春壮歌,表达积极投身强军实践的雄心壮志。学校领导,机关处(办)领导,各单位主官,学员管理单位全体干部,部分教员代表,选调干部集训班全体学员,全体毕业学员和部分学员代表,共1600余人观看晚会。

本场文艺汇演以“矢志强军 建功军营”为主题,分为“青春若有梦 ”“新时代追梦 ”“建功在军营 ”三个篇章,以日记叙事的形式,讲述学员大学五年为梦想拼搏努力到临近毕业时对在军营建功立业的憧憬,整场晚会共11个节目,200余名毕业学员参加了演出。

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歌曲快闪《归来仍是少年》拉开了晚会序幕,小品《杨子的心事》从实习学员杨子的心事导入,《我的大学生活》从华阴拉练切入,通过惟妙惟肖的表演,展现出空医大学员不忘入伍初心、刻苦学习专业知识,苦练强军本领的收获与成长,以及将爱与青春奉献军营的决心;舞蹈《步调一致》新奇有创意,凸显了军校学员整齐划一的军营特色,情景舞蹈《铁军来了》舞姿雄壮矫健,展现新时代卫勤尖兵的血性担当;原创歌曲《昨日少年》《长乐西路的日子》《空医大的夏天》唱出了即将毕业的学子们对母校的眷恋深情,歌曲《空军人》慷慨激昂,抒发了毕业学员备战打仗,保卫祖国蓝天,强大空天卫勤的豪情壮志。表演唱《少年之时》更是展现空医大人矢志强军,逐梦起航的决心。整场演出在舞蹈《备战打仗》中推向高潮。

《归来仍是少年》

《空医大的夏天》

《步调一致》

《杨子的心事》

《少年之时》

《我的大学生活》

《我的大学生活》

《铁军来了》

《长乐西路的日子》

《不说再见》

《平凡之路》

《昨日少年》

《空军人》

《备战打仗》

作为“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本次毕业晚会教育引导学员激扬青春、勇敢逐梦、建功立业,更彰显了毕业学员们强军报国的使命情怀。毕业学员们纷纷表示,身为空医大学子定当时刻不忘矢志强军的初心,牢记备战打赢的使命,积极投身强军战位、苦练强军本领,建功立业在军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