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训练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训练 > 正文
教学训练

基础医学院团委、空军卫勤训练基地卫勤蓝军俱乐部联合举办“精武杯”战场救护比赛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1-04-07      点击量:

4月5日上午,由基础医学院团委、空军卫勤训练基地卫勤蓝军俱乐部联合举办的“精武杯”战场急救比赛拉开序幕,比赛吸引了来自五个学员大队12支队伍的60余名学员参赛。

此次比武背景想定为我部某雷达站遭遇敌炮火打击后多人负伤,我方派遣5名救护人员前出救援,全副武装携带战救物资徒步机动,完成伤员急救处置后,通过直升机空运后送至救护所实施进一步救治。比武通过特效化妆、标准化模拟伤病员、智能战创伤模拟人等形式高度还原真实战场环境,营造紧张激烈的实战化氛围,并邀请空军卫勤训练基地、军事预防医学系、护理系部分教员作为专业裁判进行现场评定打分。

伴随着激烈纷杂的枪弹轰鸣声,救援分队全副武装携带40公斤急救物资,肩扛15公斤弹药箱完成战场物资快速转运。到达指定地域后,分队在战场迅速实施机动,完成三公里战场奔袭。机动途中,突然前方遭遇敌化学武器袭击,参赛队员在7s内完成防毒面具佩戴并通过染毒地带。随后翻越障碍区接近伤员,迅速对多名伤员进行检伤评估,准确处理止血、肠外露、开放性骨折、断肢、眼睑裂伤等各类伤情,并根据伤员情况迅速后送转运。

历经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由基础医学院学员一大队派出的代表队勇夺比赛冠军。此次比武以赛代训、以赛促练,检验了学员战场急救能力,初步达到了强化当兵打仗思想,锤炼战场救护水平的目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