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分子氧参与的过渡金属催化烯烃氧化、炔烃氧化和烯炔烃的氧化偶联等方面的研究进展

2018年06月22日 15:28    发布人:黄杨森    联系电话:    发布单位:科研学术处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主讲人 活动时间
活动地点 单位

学术报告:分子氧参与的过渡金属催化烯烃氧化、炔烃氧化和烯炔烃的氧化偶联等方面的研究进展

主办单位:药学系化学教研室

报告人:江焕峰

时间:6月29日10:00

地点:药学系药物化学教研室会议室(地道口三楼)

报告人简介:

江焕峰,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绿色有机合成与催化创新团队负责人、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团队负责人、学校绿色有机合成化学学术团队负责人、化学与药物化学学科带头人。中国化学会-巴斯夫首届"青年知识创新奖"获得者(2002年),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2004-2008),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6年),华南理工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2007年),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国家级培养对象(2008-2012),改革开放30年华南理工大学百名杰出教工(2008年),南粤优秀教师(2009年),第11届广东省丁颖科技奖获得者(2011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2012年)。长期从事有机合成化学和精细有机化工的应用基础研究与开发工作,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绿色化学导向的有机合成方法学、新型高效催化剂的设计合成与应用、新型高分子助剂合成及构效关系研究等。截至2013年9月为止,先后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课题20多项,在国内外化学领域包括J.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著名杂志上发表SCI收录研究论文200多篇,论文被SCI收录杂志引用逾2000多次,应邀在Acc.Chem. Res.撰写综述性文章1篇,获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励一等奖1项。获得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5项。多次参加重要的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应邀到国内外一些著名大学及研究机构做学术交流。

科研学术处

2018年6月22日

关闭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