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通知 >> 研究生院 >> 正文
研究生院

关于做好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3批面上资助和第11批特别资助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8年01月08日 11:40    发布人:赵文亮    联系电话:84774441    发布单位:研究生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各流动站、在站博士后:

根据军队博士后管理信息中心的通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3批面上资助和第11批特别资助申报工作已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一)申报资助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必须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学术道德和科学精神,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军队规章制度,身体健康;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较强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申报评审的项目应围绕部队战斗力生成提高,聚焦军事科技创新发展,具有基础性、原创性和前瞻性。特别资助和面上资助可同时申报。

(二)面上资助申报对象必须是未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且为2016年8月28日之后进站的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

(三)特别资助申报对象必须是未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且为2017年10月28日之前进站的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优先推荐:

1、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或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资助的;

2、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国家、全军重大、重点项目的;国家知识创新工程等重大科技项目的;

3、获得全军和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或学术荣誉称号的;

4、作为优秀留学人才引进的;

5、作为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等重点培养的。

二、申报材料

(一)面上资助和特别资助申报对象分别使用相应的申报软件准确填写申报内容,并按照软件要求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的电子版扫描文件。

(二)面上资助申报对象按要求填写申报内容后,通过申报软件打印《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申请书》(以下简称《面上资助申请书》)一式4份,同时生成后缀名为jj63的上报数据文件,连同《面上资助申请书》原件一并提交教学培养处。

(三)特别资助申报对象按要求填写申报内容后,通过申报软件打印《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申报表》(以下简称《特别资助申报表》),与主要证明材料复印件制作合订本一式4份(A4幅面,左侧装订,加封面、目录),同时生成后缀名为jjt11的上报数据文件,一并提交教学培养处。主要证明材料复印件包括:科研学术类奖励或专利证书、学术称号或荣誉称号证书、学术专著版权页或学术论文期刊封面及论文摘要页等。

三、有关要求

(一)特别资助申报项目可以是获得面上资助项目的延续和深化,也可以是另外的项目,但必须有新的创新点。获得特别资助的博士后人员,如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评审结果前已经出站,其资助名额将取消。

(二)申报材料要简明,准确真实,重点突出。获奖成果需注明颁奖单位和获奖时间、等级、排名;著作、论文需注明出版社、发表刊物名称,合著的需注明排名次序。

(三)各流动站要做好基金申报组织工作,对上报资助申请做好质量把关。相关申报软件下载地址是:http://jj.chinapostdoctor.org.cn/jj(因特网),申报过程必须严格按照软件系统的格式和内容要求填写,软件安装使用过程中如有技术问题请及时与军队博士后管理信息中心联系。

(四)申报材料于2月9日上午上报研究生院教学培养处(行政楼500室),申请项目如涉密,需上交数据光盘,并在上交材料时及时说明,非涉密申请材料发送至E-mail:yjsypyc@fmmu.edu.cn。

研究生院将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对审核合格的材料上报博管中心。

联 系 人:赵文亮

电    话:84774441

研究生院

二〇一八年一月八日

关闭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