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通知 >> 研究生院 >> 正文
研究生院

关于组织2018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工作的通知

2018年03月05日 10:36    发布人:卢杨    联系电话:84774449    发布单位:研究生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研究生毕业和学位申请工作安排,我校2018上半年申请学位人员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工作将于4月中旬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对象

上半年拟申请学位人员均须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二、检测安排

4月16日前,申请学位人员登录系统(军网:http://yjsy.fmmu.mtn/pygl/)按要求提交学位论文,经导师审核通过后,研究生院学科学位处统一组织检测。涉密学位论文经导师审核后,由作者本人按要求格式单独刻盘提交。

三、格式要求

1、学位论文电子版为PDF格式(文件后缀名为.pdf),以申请人“学号_姓名_论文题目_导师_单位”方式命名(如:201001102_张三_论文题目_李四_基础医学院)。

2、研究生学位论文应严格按照空军军医大学学位论文模板样式(见附件1)和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撰写格式要求(见附件2)撰写,以免造成学术不端检测结果超标。

四、标准及要求

1、博士论文复制比≤10%、硕士论文复制比≤15%的,导师依据检测报告对论文审核,确认无学术不端行为后方可答辩,由答辩委员会认定是否有不端行为。学位论文中文字重合部分均应与被重合文献有引证关系,如无引证关系,交由导师和答辩委员会认定;

2、博士论文复制比>10%、硕士论文复制比>15%的,取消本次答辩资格。10%<复制比≤30%的博士论文、15%<复制比≤30%的硕士论文,由各分会组织专家甄别、认定有无学术不端行为;复制比>30%的,由学校组织专家甄别、认定。

五、结果认定

1、各单位将检测结果反馈给研究生导师,由导师确认无学术不端方可组织答辩。答辩前,将论文检测报告、答辩委员聘请书及学位论文一同送答辩委员审阅。

2、论文答辩时,由答辩秘书报告检测结果,答辩委员会根据论文复制比、重合内容性质等,结合各学科专业具体情况讨论,形成审核意见,并由答辩秘书填写《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结果审核意见表》,同学位申请材料一并提交分会。

六、注意事项

1、原则上文字重合部分均应与学位论文存在引证关系,否则涉嫌文字抄袭。导师和专家应对存在非引证关系的文字重合部分进行重点甄别、审核。

2、学位论文引用部分除加[1]、[2]、[3]等上标外,应做到“逢引必标”,同时在学位论文参考文献列表列出[1]、[2]、[3]等详细的作者姓名、文章名称、出处、年卷期、页码等信息。

3、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后,由研究生院学科学位处统一打印检测报告下发至各培养单位,未参加统一检测或检测未通过者一律不得参加学位论文答辩。

空军军医大学研究生院

二〇一八年三月五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关闭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