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通知 >> 研究生院 >> 正文
研究生院

关于2018年博士研究生面试审核的通知

2018年04月20日 17:16    发布人:许浩坤    联系电话:84774339    发布单位:研究生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各位考生:

根据《空军军医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申请—审核制”招生实施办法》,现将面试审核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面试分数线

根据2018年“申请-审核制”博士研究生英语成绩各专业上线情况,现将各专业面试分数线和面试人员名单(见附件)公布如下:

1、军队计划博士研究生:

人员类别

专业

面试分数线

军校应届生

校直各专业

77

临床医学专业

71

口腔医学专业

63

军队在职干部

心理学

51

生物医学工程

58

预防医学

70

公共管理

56

临床医学

58

口腔医学

60

备注:校直各专业为生物医学工程、中药学、心理学

2、教育部计划博士研究生:

人员类别

专业

面试分数线

教育部计划考生

校直各专业

56

临床专业

58

口腔专业

60

备注:校直各专业为基础医学、生物学、特种医学、药学、中药学、心理学

二、审核方法

面试审核分为面试答辩、心理检测、体格检查三个部分。

面试答辩主要考核思想品德、英语水平、专业基础、培养潜力等四部分,并均以陈述答辩形式进行。答辩内容分为个人汇报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个人陈述以中文幻灯、英文汇报形式进行陈述,主要介绍个人基本情况、科研工作情况和博士学习计划,时间不超过5分钟。考生不得在陈述和幻灯中提及报考导师信息,在答辩前应签署诚信承诺书。个人陈述幻灯应在答辩前上交各审核组承办单位审核。

体格检查由西京医院体检中心负责,考生体检标准参照《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执行。

心理检测由军事医学心理系负责,甄别心理异常考生,保证研究生入学质量。

对不参加体检、心理检测或体检、心理检测不符合要求的考生不予录取。

三、相关要求

1、审核分组

面试审核分为四个组。

一组审核对象为校直各专业考生(含军队计划和教育部计划)和临床专业军校应届考生;

二组审核对象为附属一院临床专业考生(含军队计划和教育部计划);

三组审核对象为附属二院临床专业考生(含军队计划和教育部计划);

四组审核对象为口腔专业考生(含军队计划和教育部计划)。

2时间地点

(1)面试答辩:4月25日、26日

一组:4月25日下午14:30

地点:礼堂多功能厅

其余审核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心理检测:4月27日晚6:30

地点:图书馆电子阅览室

(3)体格检查:4月27日全天

地点:西京医院体检中心

3面试审核通知领取

参加面试审核的考生携带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于2018年4月23日在研究生院南楼二楼(218室)领取面试通知,并补交需更新补充的申请材料(需要更新的英语水平证明和科研成果)。考生凭面试通知和身份证参加面试、体检和心理检测,逾期不领取通知,视为放弃面试审核资格。

咨询监督电话:029-84774339

招生培养处

二〇一八年四月十九日

关闭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