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通知 >> 研究生院 >> 正文
研究生院

关于开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站前)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9年03月29日 14:51    发布人:赵文亮    联系电话:84712527    发布单位:研究生院    发布范围:公开    阅读:

各博士后流动站,相关人员:

根据军委政治工作部通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12批特别资助(站前)申报工作已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特别资助(站前)是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2019年新设立的博士后资助项目,旨在吸引新近毕业的国内外优秀博士进站,在前沿领域从事创新研究实施的资助。资助人员按要求申报,由该基金组织专家评审,申请人员须在获批后3个月内办理进站手续。2019年全国资助人数约400人,资助标准为18万元。

二、申报条件

(一)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3年1月1日后出生),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和学术道德。

(二)近三年获得博士学位的博士、2019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和新近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可申报,2019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其中,近三年获得博士学位的博士要求博士学位获得时间为2016年1月1日后;2019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申报时须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新近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博士学位获得时间须为2018年1月1日以后,且须2019年1月1日后进站。

(三)近三年获得博士学位的博士和2019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申报前需选定博士后合作导师,并与合作导师商定初步研究计划。合作导师应为知名专家,学术造诣深厚。

(四)申报人员须承诺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五)全国博士后管委会组织实施的各类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学术交流项目除外)、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不得申请。

(六)申报项目是与我校学科相关的“生命与健康”领域,具体为下列研究方向,不允许申报涉密项目。

1.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

2.生物超大分子复合体的结构、功能与调控

3.病原微生物与宿主免疫

4.器官修复与再造

5.生物合成

6.健康保障技术与装备

7.战略生物资源评价与转化利用

三、申报材料

(一)《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申请书(站前)》(以下简称《申请书》)3份;身份材料、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各3份。

(二)身份材料。已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人须提供博士学位证、毕业证复印件;应届博士毕业生须提供学生证复印件、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决议书复印件或博士论文预答辩通知书。

(三)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代表申请人最高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的论文、专著、专利或奖励等,可以从以上类型材料中任选,但总数不超过3个。论文提供全文,专著提供目录和摘要,专利或奖励提供证书复印件。

四、申报流程

(一)自即日起至4月4日,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注册用户,网上填报《申请书》,上传至管理系统。

(二)上传身份材料、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和《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扫描件。

(三)在线打印纸质申请书3份。按顺序将《申请书》、身份材料、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博士导师推荐意见表》、《博士后合作导师推荐意见表》装订成3册。

(四)于4月4日前,将3册申请材料报送学校研究生院招生培养处。

五、注意事项

(一)《申请书》由“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生成,纸质申请书校验码与系统一致为有效。

(二)申报入站单位在系统中自动获取。

(三)4月4日前,申请人对已在网上提交的申请数据有修改需求时,可直接与招生培养处联系。

联系人:赵文亮 郁雅梅

办公电话:84712527

研究生院

2019年3月29日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关闭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