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通知 >> 研究生院 >> 正文
研究生院

关于开展军队学科(专业)体系优化预研工作的通知

2019年09月02日 08:19    发布人:李伟    联系电话:712357    发布单位:研究生院    发布范围:校内    阅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按照训管部职教局相关要求,拟组织开展军队学科(专业)体系优化预研工作,前期需各高校提供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简介(提纲见附件),为做好此项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任务分工

我校共有生物学等1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由授权点所在单位牵头组织,具体分工如下:

1.生物学、基础医学由基础医学院负责。

2.临床医学由第一附属医院牵头负责,第二附属医院联合撰写。

3.口腔医学由第三附属医院负责。

4.特种医学由航空航天医学系负责。

5.生物医学工程由军事生物医学工程学系负责。

6.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由军事预防医学系负责。

7.公共管理由军事预防医学系牵头负责,卫勤训练基地联合撰写。

8.药学、中药学由药学系负责。

9.护理学由护理系负责。

10.心理学由军事医学心理学系负责。

二、工作要求

1.学科(专业)体系优化是军队院校教育的基础性工作,对我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具有重要作用,各牵头单位要高度重视,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任务。

2.各一级学科要对学校现行学科目录和布局进行深入研究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提纲要求组织材料,针对下步学科设置优化提出科学合理建议。

3.各负责单位于9月3日前将相关材料发至邮箱:xwc003@fmmu.edu.cn。

空军军医大学研究生院

2019年9月2日

关闭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