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通知 >> 研究生院 >> 正文
研究生院

关于组织2019-2020年新遴选导师和2021届研究生参加培训讲座的通知

2020年11月02日 10:51    发布人:李伟    联系电话:712538    发布单位:研究生院    发布范围:校内    阅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各研究生大队:

为进一步树立“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导师岗位管理,提高研究生学术研究能力,学校决定组织2019-2020年新遴选导师和2021届研究生参加培训讲座,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19年12月和2020年6月首次遴选为新导师人员,以及未参加2018年导师培训人员(名单见军网通知);各单位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2021届研究生。

二、时间、地点

1.时间:11月6日下午16:00

2.地点:科学会堂

三、培训内容

1.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

宣讲人:张戈军,中国知网学位论文合作部主任、资深编辑,学术不端检测系统专业顾问。

宣讲主题:学术不端与规范科研,科学运用技术手段保障学位论文质量。

2.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利用Web of Science助力科学研究

宣讲人:袁庆文,科睿唯安产品与解决方案专家。

宣讲主题:涉及追踪研究前沿、快速准确检索选题、高效文献调研、提高论文写作投稿效率、国际学术平台成果展示、扩大学术影响力等。

四、工作要求

1.请各培养单位按时组织本单位导师参会,组织参会导师按照单位区域就座,负责现场签到。

2.参会导师必须参加培训,确因事无法参加的须于11月4日前由各单位统一书面请假报研究生院;未参加培训者,不发放导师资格证书,不分配2021年招生计划。

3.请各研究生大队按时组织2021届研究生参会。

4.请参会人员佩戴口罩,于11月6日15:50前入场完毕。


研究生院

2020年11月2日

关闭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